五月,摊开一抹忧伤

曦菡若梦

咀嚼一缕苦涩,于五月的溪流旁<br><br>把日子剪辑成流年碎片<br><br>悄悄抛入记忆的诗行<br><br>时间,可以打磨棱角,也可以修复心灵<br><br>如若,真的有缘,请让我与你<br><br>在另一个世界里还能相见...... 曾经,生命里,有一段交集,<br><br>那是属于你的,<br><br>属于我的,在你的生命里,我的血液里。<br><br>为你,我曾想象着所有的美好,<br><br>为你,我停止了我的一切爱好,<br><br>为你,我把自己默默地隐藏 某一段时光里,因为你,我把日子过成了一个世纪<br><br>惊喜与悲伤,从高崖跌入谷底的感受,<br><br>曾一度触痛着我的心灵,<br><br>因为你,那些日子阴雨连绵<br><br>心壁上隐隐流着血<br><br>肉体与心里的伤口,何日能愈合......<br><br>五月,成了我最斑驳的记忆<br><br>走在五月的诗行里,心灵里感慨万千<br><br>拥有与失去,仿佛只是一瞬间, 我一次次问自己,也问你<br><br>如若来过,为何我不记得你的模样<br><br>如若不曾来过,<br><br>为何我的身体我的心灵全是隐隐流血的“疼”<br><br>对着天空,对着即将离去的五月,<br><br>默默地说一声,别了,离我而去的你<br><br>默默展开一页洁白的纸笺<br><br>轻轻拿起蘸满了墨香的笔,<br><br>随意涂鸦一纸迷茫,还有记忆里那个模糊的小小的你 为你,写诗,这是第一次,<br><br>连同这段日子悲喜交集的感受。<br><br>为你,胡乱涂鸦<br><br>却涂出了一个不太规则的图形。<br><br>你,在我的记忆里,在我的诗行里<br><br>在我心灵的每一个角落里。<br><br>一首《挚爱》,一份满满的爱<br><br>送与离我而去的从未见过的你<br><br>别了,五月,别了属于我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