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区桥圩三中体验式心理健康辅导课之五月之爱♥

天空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00510,5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天,母亲节♥阳光灿烂,暖风拂 面!有一种爱叫做感动♥出发桥圩前和江苏的朋友通了个电话,之后还给张校长打了个电话,陈述一下这边的情况,表明去不了桥圩了。然后张校说他们什么都准备好了,学生也到了,你一定要来哦。当时就被张校长的真诚和信任深深的感动了♥然后我和子华带着满满的爱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才到达目的地。进了校园,我却找不到30年前三中的模样了,11点10分我们和孩子们在五楼会议室见面,看到孩子们和张校长的心情如此的沉重……看到如此的情形,我马上现场定主题《我们在一起》,当时有一位年轻的男老师帮我把主题写上白板。就这样我开始了课程,先让学生在A4白纸的一面上写上他们在最近一周内的心情(给心情量分),另一面画上一幅心情画;发现最高分是9分,大部分的孩子都有5分以上,最低分是5分(发现有一个女孩子写下"不知道"),接下来孩子们进行表达,之后给每一个孩子一枚鸡蛋,做了一个催眠放松练习之后,今天是母亲节,让孩子们给妈妈写一封信,表达对妈妈的感恩之情♥慢慢的,孩子们渐渐的和我的心链接起来了,正如我所说的也只有爱,能穿越一切不确定,能穿越一切的风险,能穿越一切担心和害怕,能穿越李副、张校长、吕主任、子华、江苏和湖北的闺蜜对我的信任和鼓励的真实情感。让我联结到孩子的内心,使孩子和我的心瞬间越走越近。特别是后来单独和小杨同学的沟通,十个孩子的单独表达,我都给予她们的回应,然后集体做了一个表达,小杨同学得到了集体的支持,开心的笑了,还高兴的说,老师一个月之后再来看我们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海子的诗《活在珍贵的人间》里写着:活在这珍贵的人间,太阳强烈,水波温柔。这太阳,正如孩童冉冉升起的未来,这水波,恰似父母慈爱的温柔。祝天下的妈妈节日快乐♥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这次课程得到校方和孩子们的高度评价♥</span></p> 母亲节快乐♥

孩子

母亲节

穿越

表达

校长

心情

杨同学

三中

妈妈

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