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灯火阑珊

<h3><b>  小时候我是一个特顽皮的孩子,所以常常大错又不犯小错不断;</b></h3><div><h3><b> 妈妈是个典型的农村妇女,大字不识,小字墨黑的那类文盲,所以教育孩子只能是简单粗暴的责骂与鞭子教育,不是说棍棒底下出人才吗?</b></h3><h3><b> 于是我这样的顽童,骂己习以为常,只是鞭子是挨得不少,惹得老曾外祖母呵护我时总骂妈妈:“黑心肝”的,那时不懂事的我心里就有些讨厌她,经常顶嘴惹她生气。</b></h3><h3><b> 因为父亲的早逝,为了养育一家老小八、九口人,在那个年月,妈妈天天起早摸黑的忙乎着,从来没有吃过安稳饭,睡过好觉,机械式的运转不停,随着年龄的增长,看着妈妈脸上的皱纹以及紫外线晒黑了的皮肤,童年时的憎恨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b></h3><h3><b> 长大了,由于种种原因,我们兄弟三人分家了,妈妈为了照顾没结婚的我,带着我和外公还有几个妹妹一起生活,那时的我们几乎一无所有,难为妈妈没把我们当累赘看,从来没有听她有过一句怨言,照常辛勤的操持着这个家,才让我历经风雨拥有了现在的生活。</b></h3><h3><b> 老态龙钟的妈妈头发少了很多,由于皮肤瘙痒症很多菜和食物都不吃,辛苦一辈子到可以安享晚年的时候却又什么都无福消受,可怜的妈妈呀,你让我如何孝敬你?</b></h3><h3><b> 年事已高的妈妈变得唠叨了有时心烦时难免说她罗嗦,弄得妈妈满是委屈....</b></h3><h3><b> 妈妈费了很多心思,让我一遍遍的教她使用手机,终于学会了拔打几个亲人的电话,她高兴得孩子似的,开始拔通我电话时,我明显感觉得到她的激动与紧张,从此以后,妈妈每天就雷打不动的两次拔我的电话——中饭和晚饭前,每天都重复着那两句话:你会不会回家吃饭呀?有没有这么快回家吃饭呀?我的亲娘呵,我找不到还有第二个能这样不厌其烦的记得自己有没吃饱,怕你饿着肚子的人,想起这,我泪眼模糊,我的老妈妈呀,你这样对我,万一有一天百年后,叫儿如何习惯呀……</b></h3><h3><b> 妈妈的话题永远讲不完,妈妈的爱是无私的奉献,永远也无法报答完!</b></h3><h3><b> “树易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我不想有这种遗憾,但愿妈妈健康长寿,让我多一点尽孝的机会……</b></h3><h3><b> 妈妈,亲爱的妈妈,我爱你! </b></h3><h3><b> ———仅以此文,祝天下妈妈母亲节幸福安康,永远快乐</b></h3></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