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

李丹丹

<p>上午没事,就在我婆婆家里的杂物堆附近转悠,总觉得会淘到点什么。这不,看到了这个猪油坛子,我忽然想到了家里的三盆黑法师,于是拿走装进后备箱。</p> <p class="ql-block">走了几步,又发现一个,太高兴了,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咸菜坛子猪油罐子,万万没想到会和神秘的黑法师邂逅。</p> <p>这些黑乎乎的防腐木,我总觉得他们能干点啥,但又没想好,挑了几块。</p> <p>一堆破木头里发现了一个废弃的葡萄箱子,我脑子里忽然想到用它装满多肉的样子,不由得暗喜。</p> <p>呀!发现一个废弃的木头梯子,也捡走。</p> <p>这是个什么物件?咱也不知道,不管三七二十一,盘它。</p> <p>还有几个旧轮胎也带上。</p> <p>你们瞧,装了满满一后备箱。</p> <p>心里想这些东西都能干什么用?家里的花都在出租屋,农村也没有多少。正想着,看到路边的马莲花开了。对马莲花有种儿时的情愫。又因为没有花,于是,小粪叉一顿刨,打算种马莲。</p> <p>进到樱桃大棚里,看到了几棵野生的枣柿子,我婆婆说,这东西从春吃到秋,掐个枝捅土里就活了,不用管理,只需要准备好盆摘果子就行。从来不知道水果店很贵的枣柿子原来这么接地气。于是我对他们下手了。</p> <p>梯子不好看</p> <p>刷个颜色,过几天去哪弄个攀爬的植物扶上去。</p> <p>完成了一部分</p> <p>嗯,破铜烂铁凑一块,还挺好。唯独缺花。</p> <p>肉们接受着阳光的沐浴,为了养好它,我网上查了,我决定佛系养法,小乌龟太阳一晒,爬上爬下,忙的不亦乐乎。</p> <p class="ql-block">两个小时马不停蹄,满脸通红,热汗直流,但不知为啥,我觉得心里分外轻松。</p> <p>清理前</p> <p class="ql-block">清理后</p> <p class="ql-block">一直以来,倾心于那满墙的红蔷薇,这个季节,他们都争相怒放,每次遇见,都不禁回头张望。于是,早早就在心里种草,有了一个想要拥有一个花墙的梦想。于是,栽下了几株幼苗。</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今年,他们长大了,花开了不少,因为我不在家,没人打理,所以个子并没有长多少,但是我相信,明年的它和现在对比,一定离我的梦想又近了一步,我不急,我可以慢慢等,等待的过程也很美好。</span></p> <p class="ql-block">一点一滴,一份情怀,生如夏花,活在当下</p> <p class="ql-block">一半烟火,一半诗意,组成了多彩的人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