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之缘

韵睫

<p class="ql-block">  又是紫藤花开放的季节,不敢说他比其他花更美,也算不上是我最爱的花,可是我和它有着不解之缘。</p><p class="ql-block"> 在江苏队做运动员的时候,不知道去过多少次中山陵。晨练,春夏秋冬、披星戴月,女篮的姐妹们大跨步的奔向中山陵。也数不清看过多少次音乐台长廊的紫藤花。四月开花的你,和四月出生的我,春风吻面不期而遇。是我先看到你?那弯弯的长廊上挂着绣帘般的紫藤花,微风吹来伴着淡淡的清香轻轻摆动,恰似温柔腼腆的我。也许是你先看到我?那个扎着马尾辫朝着你狂奔的少女。总之我和你对视的第一眼,那火辣辣的第一眼就喜欢了你的淡紫色。</p><p class="ql-block"> 嫁到外地去以后带老公回南京探亲,也正值紫藤花开。中山陵的音乐台啊!相爱的人手牵手漫步在紫藤花下,白鸽群起群落,音乐喷泉随着莎拉布莱特曼优美的歌声起舞……幸福到爆棚。那种飘飘欲仙的感觉,世上没一个字眼足以形容。现在回想一下都觉得是种奢侈。</p><p class="ql-block"> 女儿四岁了该学摄影了。我选的第一个景点就是音乐台的紫藤花。之后她从来没忘记那一天,尽管才四岁。</p><p class="ql-block"> 搬家了,我们住进了别墅。这么巧,这座一百多年前建造的别墅十几米长的铁栅栏上长着和房子同龄的紫藤花,更奇妙的是它竟然爬上了也和它同龄,高十几米的那棵大树。藤缠着树,树托着花,老远看去绿叶丛中闪着点点紫红,真说不出那是棵什么树,开的是什么花。总之,这两个百年孤独配在一起就算是奇葩吧!(可惜今天我没有花开在树上的照片以后再补吧!)</p><p class="ql-block"> 仍然不敢说这是最美的花,可从音乐台的震撼到我家的朝夕相处,它已成为我最熟悉的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我家的百年紫藤</p> <p class="ql-block">天就这么蓝,花上树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