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泰灸:阴历三月二十五*阴

诗地图

<p>阴历三月二十五*阴</p><p><br></p><p>我能看到的绿色</p><p>是妈妈家窗下的几棵葱</p><p>和一洼一春天无人浇水的韭菜</p><p>路过的行人没人在意韭菜被谁割过</p><p>但我却想起你十六岁那年</p><p>我曾想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季节</p><p>带着你逃离这座城市</p><p>而那时你太阳光我太沉重</p><p>曾经有个大师对我说过</p><p>你是我每十年就要重温的一个循环反复的梦</p><p>就像二十年前的春天</p><p>你当时让我做个好人</p><p>十年前你从南方归来</p><p>让一片雪花温暖了整个冬天</p><p>你告诉我</p><p>没有一朵鲜花感谢渴望爱时</p><p>悄悄飞走的蜜蜂</p><p>今又十年</p><p>我仿佛能从照片上的海风里</p><p>分辨出你望向女儿的笑声</p><p>想象着你面朝大海的日子</p><p>我这里依然没有春暖花开</p> <p>陈泰灸: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黑龙江省作家协会散文创作委员会副会长、绥化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肇东市作协主席。世界诗人大会中国办事处副秘书长、国际汉语诗歌协会理事、《诗刊》子曰诗社理事、《中诗网》副主编、《汉诗学刊》主编、《国家诗歌地理》杂志特邀副主编、世界艺术文化学院名誉文学博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