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娘亲情最真

清荷

<p>  那年的冬天好冷,流行感冒的人真多,医院里病号多的住不下院,严重的雾霾影响了人们的健康,我的母亲稍微有点小感冒,我就赶快给她吃药,吃防止咳的中药,母亲没有耽误吃饭,精神状态也蛮好的,这天,我们把住在一楼的父亲搬到楼上和母亲一起住,忙活了一天,终于收拾干净,母亲和父亲高兴地隔床握紧了手,没有想到他们这一天就分了手,母亲傍晚就去了医院,感觉一切都是上天安排好的,冥冥之中注定的,母亲可能知道自己要走了,让父亲上楼她才放心离去。</p><p><br></p><p> 傍晚,母亲照常吃饭,临睡前我去看看她,感觉母亲神态不行,赶快给儿子打电话,我们速度去了医院,我总以为母亲是普通的感冒,紧握着母亲的手说:咱在这住几天输几天液就回家,母亲看着我点了点头。没有想到,这是我和母亲最后进行沟通,第二天老人家高烧不退,接着神志就不清了。医生用尽了所有方法高烧四十度就是下不来,我用冰块给娘退烧,依然不行,我心里急的很,为什么感冒发烧这么严重,到底怎么回事啊!我没有想到,母亲是到了最后的时刻,医生建议准备后事,我无法忍受,母亲正好好的,怎么突然这么厉害呢?这天,母亲不烧了,我高兴地给医生说是不是不烧了就好了,医生说不是好现象,准备后事吧!第二天清晨,母亲静静地离开了我们,在医院里治疗七天,母亲神志不清不会说话。</p><p> 娘在的时候我们没有感觉到自己怎么样,突然之间感觉天塌下来,心里没有了依靠,我是母亲的乖宝贝,娘是我的山,是我的天,是我的一切,没有了娘,我的一切都没有了!</p><p> 有时候在梦里我和娘见了面,摸着她的手是那样的冰冷,我赶快给娘拿件衣服披上,母亲的神态依旧生前模样,她推着自己的小车子不想走,可是不走又不行,我大声告诉母亲:去找我姥姥姥爷舅舅,你自己别憋在家里。醒来却是南柯一梦,泪水湿透了衣襟,我不想醒来,我好想再看看我的母亲。</p><p> 我的相册里存着母亲的照片有千千张,每当我想她的时候,就翻看相册,一张图片一个故事,我清楚的记得这些故事的情节,我时而微笑,时而流泪,完全进入到和母亲交流的情感里,非常幸福,对母亲的哀思我只有这样,因为我不知道母亲身在何方?</p><p> 有时候回家乡看看我的老宅,虽然现在已经是一片废墟,可是那是生我的地方,也是儿子们的出生地,那里有我们的童年快乐,幸福的时光,虽然家门前的池塘里水没有当年的多,也没有了莲和鱼儿,虽然当年的土路变成了水泥地,虽然那里没有了任何东西,但是我感觉一切依然如旧,那里的一切都在我们的心里,我依稀能看见母亲的影子,也能看见孩子们奔跑的样子。</p><p>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了,我好想念我的母亲,那个最疼我爱我,为我付出一切的娘亲,你在哪里啊?我好想好想你,此时此刻我感觉你就在我的身边,看着我流出的泪水,摸着我的脸,您是那么的心疼。</p><p> 母亲九十岁生日前夕离开了我们,娘啊!虽然你九十岁已经是高龄老人,可是你在女儿的心里还不算老,你依然年轻。我经常定格在母亲年轻时候的模样,拉着我的手,我还是那么的依赖着您,跟着母亲的脚步向前走去!突然之间你没有了踪影,我再也看不见你了,我痛苦的不能自拔,两年过去了,我还在寻找娘生活过的影子,路过您走过的地方,我会对老公说:那天,我母亲也从这个地方走过。</p><p> 我知道您最大的牵挂是我的父亲,给您老人家汇报一下,父亲身体健康,现在啥病也没有了,九十六岁的他依然能生活基本自理,吃饭还和以前一样,能吃能睡,伺候他是我基本的工作,您老人家就放心的修行吧!哪里好玩就去哪里,别再挂念我的父亲。</p><p> 对您的思念是永远的,我深深把娘放在心里,那个疼我爱我不图回报的娘亲。我时刻会想您爱你,我依然是您的乖乖女,您的小棉袄,亲爱的母亲,您在那边一定好好照顾自己,别让我在担心你,自己够了就去找我姥姥姥爷舅舅,你们在一起也有个照应,听女儿的话,照顾好自己!</p><p> </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