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我用漫画记录你

秦丽

<p> 湖大附小四年级1班 闻心远</p> <p>  2020年,庚子鼠年,绝对是一个可以载入史册的年份,因为他的开局太魔幻了,好像一场末日科幻大片,不同的是,大家都成了这个大片的“角色”。让所有人都始料不及,妈妈说这是一个捅了"黑天鹅"窝的年份,我问妈妈这关“黑天鹅”什么事呀?妈妈说,“黑天鹅”是指发生机率很小的事,也是不太可能发生的事,比如像“中彩票”之类的。但在2020年,这只“黑天鹅”接连出现,不断刷新着人们的想象力。我很奇怪,既然机率很小,为什么今年会出现,妈妈还给我讲了个“墨菲定律”,太深奥,不太懂。但妈妈说,通俗的意思就是:如果坏事情有可能发生,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他总会发生,并引起最大可能的损失。 而今年就是这样一个特别的一年。</p><p> </p><p> </p><p> </p> <p>让我来说一说这一年开头的“那些事儿”吧,当然男主角是我,一年两度的期末考试结束之后,我就开始了我的“假期幸福时光”,</p> <p>睡到自然醒,</p> <p>看看我喜欢的历史书,</p> <p>享受美食,</p> <p>画个画,写个字,</p> <p>最重要的是憧憬我的“日本之旅”,</p> <p>但可惜年前的一位不速之客把一切都打乱了-新型冠状病毒,我现在仿佛还能听到他带着蹩脚的王冠,手握钢叉,一脸得意的邪笑声,“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我的新年礼物”。</p> <p>之后的事大家都知道了,以前的除夕我们是这样的,</p><p><br></p> <p>现在是这样的,</p><p><br></p> <p>以前的新年假期是这样的,</p><p><br></p> <p>现在是这样的,</p><p><br></p> <p>以前的元宵节是这样的,</p><p><br></p> <p>现在是这样的,</p><p><br></p> <p>哎!怎么会这样,我们真得会好起来吗?</p><p><br></p> <p>但好在全国的医生叔叔、护士阿姨都来了,来帮助我们,还带来了许多的医疗物资和各地的食品,所以我并不感到害怕,而且全国的人们都陪着我们一起趴在家里,在家旅行,让我觉得,不去日本也没那么遗憾了。</p><p><br></p> <p>呆在家里的日子,其实也没那么无聊,学期开始后我每天认真上网课,做作业。</p> <p>跟着大课间做操,练武术,</p> <p>平时画画、练字,</p> <p>有时和妈妈下下棋,</p> <p>陪家家、外公看看电视,做做家务,感觉很温馨。</p> <p>现在武汉的情况越来越好了,可听说病毒又跑到国外去了,哎!还真是我的旅行泡汤了,它的旅行却开始了,无语了……,只能希望在国外的小朋友保重身体,不要到处乱跑,不然这个病毒真的要happy死了。</p> <p>希望不久的将来,可以开学,这样我就又能和久违的同学、老师见面了,希望当天的画面是这样的,</p> <p>到升国旗的时候,我会向国旗认真敬个礼,</p> <p>没有您,就没有我们的今天,谢谢您-中国,我会永远热爱您。</p> <p>中国必胜,致敬所有的平凡英雄!</p>

黑天鹅

妈妈

这样

旅行

机率

现在

发生

我们

假期

年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