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邂 逅

雪舞清影

<p><span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窗外,漫天的雨,蹂躏了这个本该是浪漫的季节。迷离的江南,你一袭素衣从澧水——轻轻走来,我在锦水之畔,梨园李院,合十而坐,默悼你那些“需要遗忘的时光”。</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前记</span></p> <p>  我是无意的,站在你的面前,我不知道,我算不算是个委屈的孩子? </p><p><br></p><p>  只是,我该怎样才能对你说明自己呢?三月的桐花开得满街都是,趟过四月的雨季,到我来时,又都归于沉寂。你不该的,你怎么可以在这时候出现,你怎么可以这样肆无忌惮地走到我跟前,你怎么可以这样描述着我内心的孤独和渴盼的热烈呢。 </p> <p>  你说,<b>这个世界我是孤单的。或许有许多的人想要爱我,都被我拒绝了。那样的爱是无力的,不能暖心的。 </b></p><p><br></p><p>  你说,<b>奢望着有那么一个人能真心爱我,不要一生,就那么一段时间。</b></p><p><br></p><p>  你说,<b>这么多年我一直在等待,一直在等待,若我死的时候不能闭上眼睛,那肯定是我还没等到那样的爱。</b></p> <p>  你为什么要说?你为什么要把我的心事说穿?你为什么要把我已经低到尘埃里的卑微又狠狠地揪出来?你不可以不屑于我的责问,你不可以放逐之后又轻轻走开,你不可以的。但是,你一字一句告诉我,你可以,你就是可以,你说你诉说的是自己的心事,你说你浅薄的是自己的疼痛,你说你只是你自己。你说,你不过是我网海中的一场邂逅,只是一场文字与灵魂的邂逅而已。 </p><p> </p><p> 可是,我分明感觉到有泪流了下来,我分明感觉到一个灵魂被洞悉后的悲哀,那所谓的清冷与高贵啊,它为什么会在这样的时刻奄奄一息呢?!</p> <p>  我想我还是要寻找的。所以,我试图不再理你,我试图逃出你的视线。我想我离开你之后,有关我的一切,自由,梦想,爱情,生命,都可以得到沉静。沉静,你知道吗,就是那种不显山露水的姿态,就是那种可以把欢乐和痛苦统统压住的一种气势。那应该是一盏香茗,那应该是一曲琴音,那应该是一个尽致而空灵的世界。那里应该没有繁华,没有荒凉,没有宠辱,没有悲喜,有着的应该是一份淡然,一份静听花开花落,笑看云卷云舒的恬定。</p><p><br></p><p>  你笑了。你似乎在笑我并没远去的脚步,你似乎在笑我仍旧追随你的足迹。我说,我终是没有跟你作别的勇气呢。你说,有梦想总是好的。</p> <p>  是啊,我早该跟你说的,我早该告诉你的:其实,其实这个春天,你一直都在我心里。</p> <p>注: 本文文字原创,图片源自网络,致谢原图片作者!转载请联系原图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