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山西医疗队维也纳酒店驻地全体队员的一封信

<p>  我们是山西省第六、第七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我们也是大同市第三、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我们73名队员在维也纳酒店驻地共同生活了近40天,在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楼重症病区一起战斗了近40天</p><p><br></p><p> 在安健院长的带领下,我们72个大同人不负使命,依靠整个团队的团结协作以及自身的努力拼搏,圆满的完成了祖国和人民的重托 。现在,到了我们该离开的时候了</p><p><br></p><p> 这几天,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回想起与大家一起生活和战斗的种种,我总是忍不住流泪。因为我舍不得,舍不得离开,舍不得你们</p><p><br></p><p> 下面,一首流着泪,写了两个晚上的诗送给大家&nbsp;:</p><p><br></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难舍离</p><p><br></p><p>凌晨三点的仙桃,街头的灯火依旧璀璨</p><p><br></p><p>即将离开的我,躲在黑暗中</p><p><br></p><p>默默地流泪,流泪,再流泪</p><p><br></p><p><br></p><p>只是因为</p><p><br></p><p><br></p><p>我忘不了降落那天安静无声的天河机场</p><p><br></p><p>我忘不了冒着大雨连夜赶往还是未知的仙桃</p><p><br></p><p>我忘不了通勤车上伴着日出同行的战友</p><p><br></p><p>我忘不了月上枝头医院门外一起的等待</p><p><br></p><p>我忘不了穿防护服时彼此认真的叮嘱</p><p><br></p><p>我忘不了病房里患者看着我们满怀期待</p><p><br></p><p>我忘不了那一身身大小不一的刷手衣</p><p><br></p><p>我忘不了在病区里我们视线模糊、汗流浃背、气喘吁吁</p><p><br></p><p>我忘不了患者对我们一声声真挚的感谢</p><p><br></p><p>我忘不了仙桃医护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p><p><br></p><p>我忘不了病区里我们相互加油和鼓励的手势</p><p><br></p><p>我忘不了隔着玻璃通过对讲机我们一里一外</p><p><br></p><p>我忘不了你们推着平车搬运、发放物资的背影</p><p><br></p><p>我忘不了你们在患者身边日夜的坚守</p><p><br></p><p>我忘不了那一晚的饺子和那一晚的手擀面</p><p><br></p><p>我忘不了你们在停车场载歌载舞的可爱</p><p><br></p><p>我忘不了下班归来消杀完我们互道一声声的谢谢和辛苦</p><p><br></p><p>我忘不了你们每一张亲切的面孔</p><p><br></p><p><br></p><p>我的房间,有一扇小小的窗</p><p><br></p><p>透过它 ,我看到了仙桃三月盛开的桃花</p><p><br></p><p>透过它,我见证了仙桃它从沉寂到繁华</p><p><br></p><p>透过它,我听到了楼下你们欢快的笑语</p><p><br></p><p>透过它,我能眺望远方的家</p><p><br></p><p><br></p><p>我们一起,从冬天走到了春天</p><p><br></p><p>从萧瑟等到了花开</p><p><br></p><p>千山万水,也阻挡不了我们牵挂湖北的心</p><p><br></p><p>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也隔绝不了我们对彼此的爱</p><p><br></p><p><br></p><p>我忘不了的是你们</p><p><br></p><p>我忘不了的是和你们在一起的</p><p><br></p><p>每分每秒,每时每刻</p> <p><br></p><p><br></p><p><br></p><p>曲已尽,人将散</p><p><br></p><p>用生命守护生命,对于我们这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p><p><br></p><p>这是我们在病区战斗最真实的写照</p><p><br></p><p>我还想和你们一起挥汗如雨!</p><p><br></p><p>我还想和你们一起拼命!</p><p><br></p><p>只是现在,属于我们的战斗结束了</p><p><br></p><p>但是不怕,属于我们的友谊才刚刚开始</p><p><br></p><p>这是用生命淬炼出的真情!</p><p><br></p><p>这是用爱谱写出的赞歌!</p><p><br></p><p>我们的友谊必将永远长存!</p><p><br></p><p>感谢你们,我的战友</p><p><br></p><p>感谢与你们在仙桃相遇</p><p><br></p><p>一起战斗,共同成长</p><p><br></p><p>一起挥洒汗水,一起拼命守护!</p><p><br></p><p>能与你们一起战斗,是我一生的荣耀!</p><p><br></p><p>我爱你们!</p><p><br></p><p>现在,我们可以骄傲的说</p><p><br></p><p>我们一起在仙桃拼过命!</p><p><br></p><p>让我们带着荣光,带着胜利的骄傲</p><p><br></p><p>一起回家吧!</p><p><br></p><p><br></p><p>回去以后</p><p><br></p><p>如果你们谁想我了,如果你们谁想见我了</p><p><br></p><p>那就来找我</p><p><br></p><p>我一定请你吃饭、喝酒</p> <p><br></p><p><br></p><p> </p><p> 下面,是我亲手,满怀深情和敬意,一个名字一个名字打下来的我们山西医疗队维也纳酒店驻地73名队员的名单,我们虽然可能认不清楚每个人的脸,但是我们一定会记住,这73个熠熠生辉的名字,它们将在我们的人生中一直闪耀:</p><p><br></p><p><br></p><p>安健 陈勇 王献 吉继华 贺文芳 张凯星</p><p><br></p><p>程瑾 刘军 杨建钢 张鹏 仝志超 冯静</p><p><br></p><p>贺治宇 张小咏 陈丽娟 张利 李研霞 郑婕</p><p><br></p><p>麻丽芳 宋明华 穆静 杨洁 王海霞 张丽芬</p><p><br></p><p>刘蕾 李玉芳 周利英 韩志 任海雯 李清</p><p><br></p><p>白晓宏 杨少雄 李静 李涛 张佳妮 靳真真</p><p><br></p><p>冯慧芳 李素霞 李海珍 白洁(三医院)</p><p><br></p><p>原坤坤 李霞 代秀贤 王倩倩 武涛 陶淑敏</p><p><br></p><p>赵佳 周芳 任秀梅 王金霞 刘娜 候晓霞</p><p><br></p><p>孙海利 沈晓玉 田丽霞 王翠平 张云霞</p><p><br></p><p>郑萍 古娇 周乐 郝慧君 王婷 曹媛媛</p><p><br></p><p>李红卿 梁娜 卢燕 曾月英 张建军 孙妍</p><p><br></p><p>孙丹 许玲芳 白洁(左云) 王茂林</p> <p><br></p><p><br></p><p>下面,通过我的镜头,再给大家看一看我们一起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p> <p>最后</p><p><br></p><p>祝愿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p><p><br></p><p>一切安好,幸福安康!</p><p><br></p><p>我们还会再聚首!</p><p><br></p><p><br></p><p><br></p><p>此外</p><p><br></p><p>向仙桃市人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p><p><br></p><p>向仙桃市所有医护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p><p><br></p><p>向仙桃市社会各界帮助过我们的工作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p><p><br></p><p>谢谢你们!</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