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上梦想的翅膀,努力飞翔

岁月如歌

<p style="text-align: right;">城关第五小学六一班</p> <p>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而来,面对疫情防控,商南县城关第五小学全体师生共同行动,积极参与。红领巾们虽无法参与到一线工作中,但也与战“疫”队伍同在。他们积极响应号召,不外出、不聚会,在家休息学习之余,用独特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胜利而努力着!</p><p><br></p><p> 接到学校发出的防疫活动通知后,各班主任纷纷行动起来,号召小小红领巾们从网络、媒体上搜集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知识,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和丰富的想象力,将对这场疫情的认识、防控要领及战胜疫情的决心融入自己的作品中。</p> <p>2020,爱你爱你,这本是一个爱意的数字,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份爱增添了一份慷慨悲壮。疫情阻断了学生上学的路,然而线上教学打破了时空的距离,我也开始了我的线上教学探索之旅。一、重探索,破难题。本次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打破了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线上教学应运而生,但线上教学,对于学生和老师都是未知的挑战。经过尝试多款软件,利用QQ群同学生交流,微信小程序------小管家来辅助教学,有效解决了同学生交流、视频上课、作业批改的问题。</p> <p>特殊时期,孩子们仍然能坚持在家学习。</p> <p>利用休息时间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孩子们,你们真棒。</p> <p>每天清晨,我总是第一时间给孩子们安排早晨的学习任务。每天中午和晚上,按时检查孩子们的学习情况,批改他们的作业。</p> <p>这是我班数学王老师每天在网上给学生耐心讲解的习题</p> <p>我每天给学生发一些正能量的,激励性的文章在群中,让学生们共同学习。</p> <p>我号召学生们从网络、媒体上搜集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知识,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和丰富的想象力,将对这场疫情的认识、防控要领及战胜疫情的决心融入自己的作品中。</p> <p>孩子们利用业余时间,在家里积极健身。</p> <p>孩子们每天坚持练习一页字的书写。</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爱健身的赵元梓同学</span></p> <p>认真书写的梦雪娇</p> <p>认真学习的胡彬同学</p> <p>爱劳动的好女孩👧</p> <p>勤劳的孩子们</p> <p>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凝聚“红领巾”的力量,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传递正能量!我们坚信,在所有一线工作者的奋战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定能迎来“春暖花开之时,繁华与共之日”!</p>

疫情

防控

学生

教学

孩子

红领巾

每天

学习

批改

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