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的我

时尚老太太

<p>2020年1月21日我滿70岁。蓦然回首这辈子有多少快乐,有多少辛酸,有多少幸福,有多少烦恼?快乐与辛酸,幸福与烦恼编织成隐形的网兜住我的心房,充滿我的心籐。</p> <p>70岁的我,总爱回忆过去,特别是在夜深人静难以入眠小时候的事仿佛一张张美丽的画呈现在眼前。</p> <p>70岁的我常想起入学第二天当了值日生的逃兵受到老师的批评。因为我不知什么叫值日生,更不知值日生是做什么的?</p> <p>70岁的我常想起,第一次考试不及格老师在全班同学面前点名批评了我。从那以后我暗下决心好好学习,期末考了全班第一。从那以后老师同学对我刮目相看。</p> <p>70岁的我常回忆童年的欢乐,少年的懵懂,青年的热血澎湃,婚姻的酸甜苦辣,低谷时期的压抑,生活的艰辛和工作的辛苦。</p> <p>70岁的我,这辈子欺我、讹我、嘲讽我的人不再去想,不再计较,都已放下。因为他们都去了另一个世界。</p> <p>70岁的我,孩子房贷的压力生活的艰难仿佛触碰我最敏感的那根神经,每当想起心阵阵作痛但是却无能为力。</p> <p>70岁的我不能接纳大海的辽阔,高山的耸立。严重的腿病缠着我,夏天只能坐在小区的石凳上晒晒太阳,和邻里聊聊天。冬天只能站在窗前欣赏白雪皑皑的大地,和对面小区灰白间接的大楼。</p> <p>70岁的我,滿头白发、背驼腿弯,1.54米的个子缩成1.48米,走路蹣跚,精神憔悴。与镜子无缘,与裙子拜拜,己是位名副其实老妪。</p> <p>70岁的我虽说对国家没有大貢献,但是做为一个公民沒虚度年华,沒浪费一分一秒,每天都把时间按排的有条有序。</p> <p>70岁的我,一生坦坦荡荡,做人光明磊落。</p> <p>70岁的我,把人世间美与丑、冷与暖看的明明白白。</p> <p>70岁的我,站在夕阳的第一道起跑线上不知还能跑多久、多久?</p> <p>三脚二脚走进70岁,才恍然大悟自己老了。进入古稀常思考养老之事,唉!是否考虑太早。能走过十年,还是二十年。唉!走哪算哪,看老天的眷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