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金新村第一小学“金豆豆”居家阅读分享系列之一

陶陶 sunshine

<p style="text-align: right;">分享班级:六(2)班</p> <div>&nbsp; &nbsp; &nbsp; 六(2)班是一个热爱阅读的班集体:“手边常伴一本书,心中常留书香味”是常态。</div><div>&nbsp; &nbsp;&nbsp; 看到学校各个学科的老师每天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推荐非常有意思的书籍,我们非常激动,老师“以书为友”是我们最好的榜样!</div><div>&nbsp; &nbsp;&nbsp;</div> <p>&nbsp; &nbsp; 在陶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全班也开展了分小组共读一本书的活动,下面就随我们来看看吧!</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第一组:《老人与海》】</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组长:李锐卿</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组员:谷广丰&nbsp; 许业楠&nbsp; 舒彦淞&nbsp; </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李德烜&nbsp; 江昱轩&nbsp; 李如闻</b></p> <p>&nbsp; &nbsp;&nbsp; 看~这便是我们小组成员激烈讨论的截图!</p> &nbsp; &nbsp;<br> &nbsp; &nbsp; &nbsp; 最终,每个人都给出了对本书一番见解:<br>&nbsp; &nbsp; 虽然老人在海上捕回的大马林鱼在返程的途中被鲨鱼分食了,但他与鲨鱼的斗争体现了他坚持不懈的精神,彻底打败了对手,彻底征服了海洋!<font color="#ff8a00">( 谷广丰)</font><br>&nbsp; &nbsp;&nbsp; 他虽然在力量、能力和物质条件不如大海,但是他坚强的意志战胜了大海。<font color="#ff8a00">(舒彦淞)</font><br>&nbsp; &nbsp;&nbsp; 书中的主人公是一位面对困难不放弃的老渔夫。他虽然捕到了马林鱼却被鲨鱼吃光了,只带回来了一副骨架。可是他的精神战胜了大海,战胜了所有人。<font color="#ff8a00">(李徳烜)</font><div>&nbsp; &nbsp; &nbsp; 他坚强、勇敢、不屈。他不仅仅带回来的是一副白骨,更带来了赞叹与辉煌。<font color="#ff8a00">(江昱轩)</font><br>&nbsp; &nbsp;&nbsp; 这是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作者将他刻画的极其细致;透过那双晶莹,如海水一般的蓝眸, 我仿佛看到了他那坚强的品质和乐观的心态。<font color="#ff8a00">(许业楠)</font><br>&nbsp; &nbsp;&nbsp; 成败不是因结果而定,而是你在奔赴成功的道路上的辛勤付出与倾尽心血。<font color="#ff8a00">(李锐卿)</font></div><div>&nbsp;&nbsp; 在老人不断的坚持下钓到了一条大马林鱼,却不幸遭到鲨鱼的袭击,笔笔触动人心......终究只拖回一副鱼骨,但他却在精神与信念之上征服了每一个人。<font color="#ff8a00">(李如闻)</font><br><b></b><i></i><u></u><sub></sub><sup></sup><strike></strike><br></div>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第二组:《谁动了我的奶酪》】</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组长:周熙媛</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组员:严乙&nbsp; 杨安淇 &nbsp; 陈子琪&nbsp; 孙一宁</b></p><p><br></p> &nbsp; &nbsp; &nbsp; &nbsp; 在生活中,我们是唧唧和哼哼的结合。像唧唧一样打算着未来的一切,准备接受变化,又像哼哼一样当变化来临时,又有些恐惧,不敢按计划行事。嗅嗅和匆匆是行动派。嗅嗅嗅觉灵敏,能嗅出变化的气息;匆匆行动迅速。哼哼是顽固派,拒绝改变;唧唧一开始也不愿改变,但他最终能踏出尝试的一步,及时调整自我状态。<br>&nbsp; &nbsp; &nbsp; &nbsp; 应对成功,两只小老鼠和两个小矮人有着截然不同的表现。哼哼和唧唧在成功的同时,他们的自尊心也随之膨胀到一个前所未有的状态,从而变得妄自尊大,在这种安逸的生活中他们丝毫没有觉察到生活正在发生的变化,而嗅嗅和匆匆并没有被暂时的成功蒙蔽住双眼,他们坚持每一天对在奶酪C站,进行细致的观察,所以,他们对那里的变化了如指掌。<br>  从以上角度,我更喜欢嗅嗅和匆匆。<font color="#167efb">(周熙媛)</font> &nbsp; &nbsp; &nbsp;&nbsp; 我认为主人公各有不同的特点,哼哼是因为奶酪能给他带来动力,没有奶酪的他就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我对唧唧这个人物印象最深,因为他多次陷入困境,但是它并没有放弃,它在寻找奶酪的路上遇到不少障碍,它也没有知难而退,因为它知道没有奶酪,他的朋友哼哼就不会打起精神,他为了自己的朋友而冒险,他这种精神让我深深敬佩!<font color="#167efb">(孙一宁)</font>&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唧唧及时知道自己过去的错误并及时改正。在寻找新奶酪的同时也在思考,唧唧在墙上留下了一句句格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句:只有抛弃旧思维才能找到新奶酪。<font color="#167efb">(陈子琪)</font>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在寻找奶酪的途中,唧唧不断地找到一些奶酪,但都吃不了多久,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开始怀疑,找到奶酪是否能成为现实,但当感到泄气时,他脑海里那“真实”的画面就会浮现出来支撑他继续走下去。当唧唧站在一条黑暗深邃的通道时,又一阵形恐惧感袭来,他开始想像各种可能降临到他身上的可怕的事情,他越想越害怕。忽然,他又觉得好笑,他意识到畏惧只会使事情变得更糟糕。当他想通这点,他不再畏惧,他笑着跑向这条通道,同时他在墙上写道:“当你超越了恐惧时,你就会轻松自在。”<font color="#167efb">(杨安淇)</font> &nbsp; &nbsp; &nbsp;&nbsp; 我对书中唧唧这个人物印象最深,因为我觉得他是一个发现变化可以带来更好的生活后及时做出调整的小矮人。两个小矮人哼哼和唧唧面对变化却犹豫不决,烦脑丛生,始终固守在已经消失的美好幻觉中追忆和抱怨,无法接受这样的残酷现实……最后,唧唧从困境中走出,重新在迷宫里奔跑,积极探索着,面对沉重的打击,他没有气馁,没有退缩,仍然不屈不挠的奋斗着,唧唧是我的好榜样!在面对挫折时,我们只要有厄运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就会驱散绝望之云!同时,给我在人生道路上有了许多指引,我们努力找到成功的方法,从而在这个变化莫测的时代实现自己的梦想。<font color="#167efb">(严乙)</font>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第三组:《哈利波特》】</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组长:唐梓萱</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组员:桑辰敭&nbsp; 张子函&nbsp; 詹盛冉&nbsp; </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王熙玥 &nbsp; 万千慈</b></p><p><br></p> <div>&nbsp; &nbsp; &nbsp; 书中最有看点的一个人物是斯内普。他出于理性地投靠了伏地魔,而当他的理性与对莉莉的爱相悖时,他毅然选择了爱。这也是罗琳阿姨想要在书中表达的很重要的一点——不同形式,不同立场的爱。</div><div>&nbsp; &nbsp; &nbsp; 哈利•波特是这部书的主角,他用魔杖打败了伏地魔。但是在最终,战胜黑暗的确是伏地魔从未理解过的一种感情——爱。<font color="#b06fbb">(唐梓萱)&nbsp;</font><b></b><i></i><u></u><sub></sub><sup></sup><strike></strike><br></div> &nbsp; &nbsp; &nbsp; &nbsp; 从小时候起,我就看过《安徒生童话》《 格林童话》的故事,听过白蛇传和智者阿凡提的故事,但是,在哈利波特的故事中,我发现了一个与以往完全不同的世界!在这部书里,能看到主人公的勇敢,坚毅,担当;能看到父母对子女浓浓的爱;老师对学生深切的爱护;朋友之间深厚的友谊,但我更喜欢作者描述的光怪陆离的魔法世界:神秘的魔法学校,佶屈聱牙的魔法咒语,稀奇古怪的魔法生物,无一例外地都深深地吸引着我!这是一个我们从前没有任何概念的崭新世界!能看到这部书,我十分感激,这一趟没有对角巷的人生,纵使没有奥利凡德的魔杖,纵使并不在那家叫丽痕的书店,但我感激,能遇到这样一个新奇的世界,能遇到这样的一个男孩。<font color="#b06fbb">(桑辰敭)</font><br> &nbsp; &nbsp; &nbsp; &nbsp; 《哈利·波特》这本书汇聚了善良,勇敢,团结和爱。哈特通过罗恩、赫敏两位好朋友的帮助战胜了自己的劲敌伏地魔。故事中也写了许多种爱,让我在奇幻的故事中也发现了生活的影子。故事中,爱无处不在:如果没有莉莉对哈利的爱,那么这个故事就不会出现;如果没有斯内普对莉莉的爱,那么这个故事就像少了灵魂。所以说,哈利•波特是因爱而生的。<font color="#b06fbb">(王熙玥)</font>  《哈利·波特》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勇敢,善良,团结的男孩:哈利波特,他和他的伙伴赫敏、罗恩,凭借团结的力量一起战胜了伏地魔。在故事中,哈利的朋友们作者也用了很多笔墨去描述,他的朋友们在故事中也是必不可少的。故事中的母爱、友爱……与我们的生活形影不离,这套幻想故事让我对生活和未来充满了希望。<font color="#b06fbb">(张子函)</font> &nbsp;&nbsp; 《哈利·波特》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他们的勇敢,还有父母对孩子深深的爱。有趣的魔法生物被描写地惟妙惟俏,深深地吸引着人。第二部中的打人柳就给我留下了极大的印象。哈利·波特和他的朋友们聪明善良,最终一起打败了伏地魔。我感悟到:只要希望和爱的火种不灭,邪恶永远战胜不了正义!<font color="#b06fbb">(詹盛冉)</font> &nbsp; &nbsp; &nbsp; 《哈利•波特》中蕴含着一个神奇的魔法世界。同时,这也是一个与我们的世界很相像的,拥有爱与正义的世界。罗琳阿姨用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来向我们展现了爱,善良,正义,这些已经被不同的方式描述了无数次的美好词汇。<br>&nbsp; &nbsp; &nbsp; 这些美好的信念需要我们代代相传,无论如何,别让任何东西熄灭我们内心美好的信念。<br>&nbsp; &nbsp; &nbsp; 我还去看了《哈利•波特》的电影,电影把书中的情节完美地演绎了出来。<font color="#b06fbb">(万千慈)</font>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第四组:《鲁滨逊漂流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组长:周俊豪</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组员:王欣然&nbsp; 秦若涵&nbsp; 刘子奥&nbsp; 赵佳乐 &nbsp;</b></p><p><br></p> &nbsp; &nbsp; &nbsp; 丹尼尔其实和鲁宾逊的精神是一样的,只是他的生活没有鲁宾逊那么惨而已。他和家人闹得矛盾。可以说。他家人闹矛盾的这个片段就是乌云,但是乌云后面是灿烂的阳光的灿烂的阳光,就是他写的这本鲁滨逊漂流,记王思源写的是什么。<font color="#39b54a">(王欣然)</font> &nbsp; &nbsp; &nbsp; &nbsp; 从这本书里,我得到一个启示,只有具有大无畏进取去精神的人才能克服生活中那种种困难,成为一个强者,一个智者一个成功者。<font color="#39b54a">(刘子奥)</font> &nbsp; &nbsp; &nbsp; 鲁宾逊上岛之后十分勇敢没有自暴自弃,而且还在那种环境下生存了下来,他见义勇为的精神也很值得人们学习好冒着生命危险帮助了土著人,救了船大。<font color="#39b54a">(赵佳乐)</font> &nbsp; &nbsp; &nbsp; 鲁宾逊对生活充满热爱充满着无限的憧憬与向往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承受不了这种打击发挥出超出烦人的承受能力,鲁宾逊学会在绝境中寻找希望,从而勇敢的去面对现实去改变现状<font color="#39b54a">(秦若涵)</font> &nbsp; &nbsp; &nbsp; 《鲁滨逊漂流记》虽然并非一本名著去,但确实对自然做了满意的论述,建议每个成长中的青少年,尤其是男孩子都应该注意读鲁滨逊漂游记。这一步广传影响很大的文学名著,他表现了强烈的资本阶级进取精神和启蒙教育。<font color="#39b54a">(周俊豪)</font>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第五组:《爱丽丝漫游仙境》】</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组长:王榕</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组员:许茹昕&nbsp; 张晨煦&nbsp; 沈子煜&nbsp; 侯庾涵&nbsp;</b></p><p><br></p> &nbsp; &nbsp; &nbsp; &nbsp; 跟着一只会看表的兔子跑,不小心掉入一个神奇的洞中,展开了一段奇妙的经历,可醒来时只是一场梦。估计只有小孩子才会这么天真吧。而我们应该学习爱丽丝的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现实。让我也想做一个美好而奇幻的梦。<font color="#39b54a">(张晨煦)</font> &nbsp; &nbsp; &nbsp; &nbsp; 我读完这本书,我也好想有这样的体验。哪怕只是一个梦。爱丽丝的勇敢、机智感染了我,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我觉得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要像爱丽丝那样,遇到困难不逃避,勇于面对,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成为一个自信坚强的人。当爱丽丝掉爱丽丝的勇敢、机智感染了我,我觉得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要像爱丽丝那样,遇到困难不逃避,勇于面对,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成为一个自信坚强的人。<font color="#39b54a">(许茹昕)</font> &nbsp; &nbsp; &nbsp;&nbsp; 爱丽丝还是一个善良的人。生活中,我特别喜欢跟勇敢善良的人交朋友。因为从勇敢善良的人身上总能汲取到很多正能量。其实,我们每个孩子的本性都跟爱丽丝一样,我们的心灵都是纯净的、友善的,我们对小动物充满了爱,我们热爱着大自然,热爱着一切美好的事物,我也期待有一天,能和爱丽丝一样来到一个奇异世界,有一段奇异之旅。<font color="#39b54a">(侯庾涵)</font> &nbsp; &nbsp; &nbsp; &nbsp; 读完这本书,我长时间沉醉其中。我沉醉在文中奇妙的世界里,沉醉在作者无比幽默风趣的语言中,沉醉在文中可爱的人物身上,久久不忍清醒 我多想自己也能像文中的爱丽丝一样,经历一场如此美妙的旅程。她的身上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精神 ,遇到了困难并不会退缩,反而冷静面对,克服了过去。他的意志十分坚强,不论遇到多么可怕的困难,都顽强的坚持了下去。<font color="#39b54a">(王榕)</font> &nbsp; &nbsp; &nbsp; &nbsp; 我认为这本书的想象力十分丰富,让我沉醉其中,沉醉在一个个有趣的故事里,沉醉在一个个人物身上,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让我学会了勇敢,让我学会了乐观。让我迫不及待的想要体验一次这样的旅行。<font color="#39b54a">(沈子煜)</font>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第六组:《彼得•潘》】</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组长:朱梓</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组员:宋剑圣&nbsp; 李粲然</b></p><p><br></p> &nbsp; &nbsp; &nbsp; &nbsp; 这本书十分有趣,情节波澜起伏,形象鲜明,有可爱的彼得•潘,天真无邪的孩子们,凶狠的船长胡克……文章内容十分精彩,使我沉迷于其中。在诸多人物中,我最喜欢彼得•潘,彼得•潘十分勇敢、无所畏惧却十分善良可爱,彼得•潘在永无岛上快乐的生活着,永远也不会长大,他十分向往那里的生活,如果大家感兴趣就找来看看吧。<font color="#39b54a">(朱梓)</font> &nbsp; &nbsp; 我很喜欢《彼得•潘》这本书,我认为彼得•潘是一个不愿意被约束的孩子,向往着冒险。彼得•潘在晚上带着温迪跑到永无岛上,那里是孩子们梦想的地方,那里有着阴险的海盗,还有印第安人。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彼得•潘。<font color="#39b54a">(宋剑圣)</font> &nbsp; &nbsp; &nbsp; 《彼得•潘》这本书,把我带进了一个童话世界,那里面有不想长大的彼得•潘和小精灵叮当铃。以及他们和以胡克为首的强盗间斗智斗勇的故事。这些情节都深深地吸引着我。这本书让我明白:大家只有团结一心,才能收获的更多。在生活中也是如此,不能因为一点挫折就放弃,在困难和挫折面前要冷静分析,机智应对,才能走向胜利!<font color="#39b54a">(李粲然)</font> <p>&nbsp; &nbsp;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nbsp; 毛主席说过:“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鲁迅也曾说过:“读书无嗜好,就能尽其多。不先泛览群书,则会无所适从或失之偏好,广然后深,博然后专。”</span></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39b54a"><b>让我们一起读书吧!</b></font></h1>

唧唧

哈利波

本书

爱丽丝

奶酪

勇敢

彼得

故事

我们

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