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拨开荆棘见芬芳

灵芝

<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2020年的春节本该如同往年一样,充满团圆,快乐,希望,谁也不曾想到会有这样的开端,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一切,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此拉开了帷幕。我们医院作为县级医院的龙头老大,毫不疑问成为抗疫的主战场,院领导们紧急有序布署,各位兄弟姐妹们纷纷的请战,就这样吹响了战役的号角。 </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今天是我来这的第二十天,也是最后一天,明天就要去宾馆进行医学观察,心里面充满了欣喜和不舍,欣喜的是看着病人一个个好转出院和出院时带着感动和无法用言语表达的神情,那些长时间穿防护服的憋闷,面部和鼻梁被口罩压痕所导致的疼痛,都随之而散,面对疫情,我们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不舍得是我们的队友都是来自不同的科室,虽然我们应战前进行多方位的培训,防护措施做的也很周全,但谁也不敢保证会不会被感染上,面对这样的未知数,我们没有惧怕,而是很默契的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这一晚,我失眠了,还清晰的记得,看着第一阶梯和第二阶段的队友们奋战也即将结束,第三阶梯队友们的名单还没有出来,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到处打听这次请战的名单有没有我,当有人问我,那还是多好的地方吗?你这么想去,难道都不怕被感染吗?我调侃说,非典我不怕,因为那时我是孩子,现在我怕,因为我是孩子她妈,但平时院领导没少给我提供锻炼的平台,没少培养我,现在医院有难,我觉得我应该去,这不是伟大,也不是政治作秀,也许在我护理职业的生涯就这么一次,我不想给自己留下什么遗憾,当我看到第三阶梯队员里有我的名字时,就像孩子刚得到糖果一样既欣喜又自豪,觉得此时自己就像真正战士,激动的心情难以平静,一直到晚上回到家中看到正在断奶中梨花带雨的女儿,才意识到这么大的事,还没有给家人商量,一时不知了所措,不知该如何像家人诉说,一向善解人意同为医生的老公,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说,我已经给儿子和妈说过了,快点洗手吃饭,吃完饭看看妈下午给你收拾的东西还少啥不,你儿子知道你要工作好长时间不能回家,给你画了画,说你想他了,就看看画,还信誓旦旦的说要好好学习,还替你照顾好妹妹,我和妈也不能拖你的后腿啊,你就放心去吧,家里有我和妈的,下次有机会了我也去,和你一起去并肩作战。儿子莫名的乖巧、老公的善解人意,婆婆的贴心,让我感动的泪流满面,无形中坚定我抗疫的决心,或许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称职的妻子和儿媳,但我是一名合格的护士。</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从疫情爆发到现在慢慢稳定,从刚入科时的手忙脚乱,心惊胆战到现在的从容不迫、临危不惧,都离不开院领导和护理部的大力支持和贴心呵护,当时我们是四个人一组,一天上四个小时,在外行人看来,一天四个小时的班,那多爽啊,塞似活神仙,不身临其境,你可能永远不知道穿着密不透风里外三层的防护服,带着闷得透不过气一样的N95+外科口罩,和雾里看花的护目镜,还要承接着为患者采集拭子及三层楼病人的加药、抽血、扎针、换液、健康宣教、送饭等一系列工作。走动后上气不接下气。甚至连说话都要大喘气,头痛,胃部不适全部扑面而来,有时都有撕开口罩的冲动。有时我们也有犯懵的时候,领导们和护士长就齐心协力,并一点点地完善相关流程和制度,让我们这些外援人员干的更加得心应手,每天我们都会互相提醒对方,并互相监督,每一个人都在坚持认真做好每一个步骤,不敢怠慢!因为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好病人,保护好病人才能保护好家人。在这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听到病人感谢的话语,看到病人身体和情绪的稳定和出院时难以掩盖的喜悦,都将会让我成就感爆棚。</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工作之余最让我放松的莫过于与我一起相守、相知、相伴的战友兼室友,刚上班那会,我们会在一起讨论战术,讨论规划,偶尔也会讨论家庭,讨论人生,当有情绪波动的时候,想家人的时候,疲惫的时候,我们成了彼此的安慰剂,互相鼓舞,仿佛回到了大学时代。韩付霞护士长为了缓解大家的思想压力,每天早晨和晚上都会带领我们一起练习瑜伽,我相信我们一起抗疫相守的日子会是我最美好的回忆。</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很多人都说我们是英雄,是最美的逆行者,在我看来,我们真的很普通,只是我们身上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变得不平凡,就像诗歌朗诵里说的那样,我们隔离的是疫情,但隔离不了爱,爱的桥梁让我们聚在一起,责任的力量指引我们一步一步的前进。这些抗疫新冠病毒日,这些让我难忘的瞬间,都将成为我今后工作和生活中最骄傲的资本。春已暖,花已开,人间皆安定。</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