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人泪下!湘潭赴湖北医疗队员含泪写下家书……

骇浪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15px;">△八位援鄂医疗队员在一起</b></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罗朵</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是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名护士</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是一名“90”后共产党员</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她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儿子今年四岁</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女儿也才一岁半</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得知湘潭组建新冠肺炎防治医疗队</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支援湖北黄冈</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她第一时间报名</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成了该院第一个</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主动请缨的医护人员</b></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15px;">△罗朵签订的请战书</span></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罗朵与援鄂医疗队员在宣誓</span></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临行前夕</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她给婆婆写下了一封家书</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也写下了对家人的一份</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牵挂和惦念</b></p><p><br></p> <p>  </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亲爱的妈妈:</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平时我都喊您“娘老子”,但今天我要叫您一声“妈妈”,您是我的婆婆,却像亲妈一样对我好。</span></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罗朵正在撰写家书</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当您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踏上了去湖北的征程。妈妈,我知道自报名那天起,您有好几晚都睡不着觉,很抱歉,让您为我担心了。报名参加赴黄冈医疗队,我也有过犹豫,这意味着更多的感染风险,有时,甚至要面对死亡的威胁;意味着我和最亲爱的竣竣和甜甜,将暂时分离。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我真的不忍离开。</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我公公,曾作为一名军人参加过唐山大地震的救援;我老公,你儿子唐旭,也曾是一名军人参加过多次抢险救援。爱与担当,是我们的家风,所以,我报名参加湘潭赴黄冈医疗队,得到了家人的一致支持。作为一名90后的共产党员,我想承担起这份责任与使命,作为一位母亲,我想为儿女树立敢担当有爱心的好榜样。</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竣竣四岁了,懂事了,他问起我哪去了,您可以告诉他:妈妈去和病毒斗争去啦,电视中的白大褂,就可能有妈妈的身影。甜甜才一岁半,对我还是蛮依赖,请您多多哄她,哭闹几天,应该就会习惯的。请您告诉他们,妈妈的离开只是暂时的,妈妈永远爱他们。</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妈妈,这么多年,我们朝夕相处,从没有离开过您太久。我可能没有太多时间联系你们,请见谅,但是请您放心,我会平安归来。唐旭年后也要去贵阳工作了,家里的一切,都辛苦您了。您有高血压,一定要记得每天按时服用降压药,记得去复诊。</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妈妈,最后祝福您:身体健康,万事顺意。</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朵朵女儿敬上</span></p><p><br></p> <p><a href="https://m.ixigua.com/group/6792527978166223373/?app=video_article&amp;timestamp=1583565825&amp;utm_source=copy_link&amp;utm_medium=android&amp;utm_campaign=client_share"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b>网页链接</b></a><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潇湘家书》——湘潭市赴黄冈医疗队女护士</b></p><p><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 罗朵写</b></p><p><br></p> <p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15px;">根据网络图文整理</span></p><p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15px;">版权归原作者所有</span></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