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山的背影

完美人生

卫东中学八年一班写作小达人徐颖 <h3>  有人说:“父爱如伞,为我们遮风挡雨,让我们健康成长;父爱如火,温暖我们受伤的心灵,让我们勇敢逐梦;父爱如水,涤清我们污浊的灵魂,让我们学会向善......” 而我却认为父爱如山,给予我最窝心的安全感,让我学会独立和坚强,使我逐渐成为一个有担当的人。从小到大,父亲都是我最强大的后盾,在我迷茫的时候,为我指引方向;在我遇到挫折的时候,给我自信的力量;在我成功的时候,也是父亲在为我开心,以我为傲。</h3> <h3>  记得有一年夏天,还是在我很小的时候,我随父亲去山上放羊,因为家庭条件有限,父母都是农民,供我和姐姐上学就靠着这几只羊。到了山上,我到处采野花,玩的不亦乐乎。当时天气特别热,于是我脱掉衣服,跑到有树阴的地方。靠在大树旁边,微风吹拂着我,无意间我看到了我的父亲。一瞬间我愣住了,我发现父亲偌大的身形开始变得佝偻了,苍白的鬓颊流下了汗水,父亲老了许多,我越想越觉得不是滋味,鼻子开始发酸,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父亲日复一日都是这样汗流浃背么?答案可想而知。当我问父亲,他热不热的时候,父亲说:为了你们能过的更好,热一点没什么。我再也忍不住泪如雨下,父亲问我怎么了,我什么也没说。我想这就是爱吧!夏天天气那么热,可父亲依旧那么坚强。等到了冬天寒风刺骨的时候呢?当我们在热炕上吃瓜子聊天的时候,父亲依旧在寒冷中为了我们而奋斗着。从那之后,每当夏天父亲回来,我都会给父亲晾一杯清凉的白开水,偶尔也会给他扇扇风。寒冷的冬天,我会给他暖暖手,给他捶捶腿。虽然这只是一些不经意的行为,但我知道这会让父亲心里变暖。</h3><h3> 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仔仔细细的看过父亲那双手,我知道,那一定是长满老茧的双手。他每天徒步数里,不辞辛苦的劳作,为了我们辛苦了一辈子,只是想给我们更好的生活。我知道父亲真的不容易,是真的爱我们的。父亲一年一年的苍老,我想如果时间能倒退那该多好啊!突然想起筷子兄弟唱的那首《父亲》“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生换你岁月长流”。我亲爱的父亲,您牵挂孩子长大了,以前您是我的避风港,为我遮风挡雨,指引方向。以后,我也是您的拐杖,陪伴您度过幸福的一生!</h3> <h3>  时间过的真快,一晃我长大了,您们也老了。 小时候你们保护我,我长大了,也为你们遮风挡雨,好好孝敬您,我最爱的爸爸妈妈。<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