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家抗疫一线的“女汉子”

豆豆

<h3><br></h3><h3> 孩他妈,你知道的,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网易新闻,查看前一天的疫情情况,湖北乃至全国的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而你也牵动着我的心。看到疫情被控制,感染的人数在持续下降,我为你和你们共同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感到骄傲和自豪。</h3><h3> 2月11日下午,作为大同市第三批的医疗志愿者支援湖北,我送你出发,临行前孩子不舍的拉着你的衣裳,你也湿润了眼角,有万千叮嘱的话都涌到嘴边想要对你说,又被压在胸口,只是简单的交待:保重,做好防护,家里放心就好。因为怕留恋的不舍,萤绕在你的心头,此去征程多了些牵挂。我知道,我也理解,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这些年,你所坚持的信仰就是救死扶伤。因为疫情紧急,你之前在单位就已经报了名,知道情况的我没有阻拦你,甚至没说一句反对的话,即使我非常担心你。因为你是肯定要去的,这是你的使命。在看到武大夫他们成为第二批志愿者出发后,你又再一次的和领导申请,一定要上前线去,信仰让你能如此坚持,其实这在你日常工作的一丝不苟和敬职敬责中,是可以看到的。终于两天后,你能够作为"战士",去前线抗击疫情,最了解你的我,怎能不给你鼓劲和加油。</h3><h3>刚去那几天里,家里从来不主动联系你,怕影响你的工作,备战和休息。我只能做饭都带着手机,怕错过你的电话和信息,而你说每天下班也要忙着开微信会议,写工作日志,我不由得担心你瘦弱的身体是否能经受得住这么紧张的环境和工作强度。刚去了两天,视频里出现的影像,让儿子惊呼出了声,看着你最爱的头发,被剪成了“寸头”,我强压着心里的难受,脸上却微笑着安慰,很好看,而你却更坦然的说:来了援鄂,我们就都是巾帼战士,我剪去青丝,上了“战场”,一定会胜利的,我深信你的话。其实心里知道,我们是互相鼓励的。</h3><h3> 那几天,湖北降温,雨雪交加,大风袭人,寒冷的天气对抗击疫情不利,我也为你们捏了一把汗,你说,当地后勤保障很好,给你们发了棉衣,还解决了生活的难题,我对你说,党和人民把战胜疫情的希望托付给你们,一定加油,要努力完成这次任务,你应允之。</h3><h3> 不知不觉你已在战场20多天,看到你每天给我们报平安,看到你为大家庭的付出,得到大家庭家人们给予你的肯定和感谢,我很欣慰。家里一切都好,医院领导,街道领导都来慰问了,你在抗疫前线也要保护好自己,作好防护,照顾好病人,咱有坚强的后盾,你们必定能战胜疫情,平安归来!</h3><h3> 一名抗战在一线的护士家属</h3><h3> 2020.3.1</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