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想

砺石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相心》</p> <p><br></p><p>&nbsp;&nbsp;&nbsp;&nbsp; &nbsp;一个多月了,只因为这一场新冠病毒的迅猛扩散传染,于是乎全民都禁足宅家,鼠年开年的日子就这样真的过得像老鼠一样、人见不得人了。吃吃喝喝睡睡,打破了习以为常的生活习惯和规律,三餐无序、日夜颠倒,感觉自己几乎要懒隋成性、好像有了返祖的征兆,想想不免有些悚然,想要出去走走的渴望随着疫情得到控制而越来越强烈。想回到疫情前的节奏、向往已是春天了的白山黑水,甚至有了些想像中的规划。</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想,踩着复苏后松软的泥土,去看看田野的辽阔豁达、去看看返青后蓬勃的麦苗,在广阔天地之间深深地吸入一口久违了的新鲜空气、呼出胸腹中积存的浑浊,一抒胸襟、神清气爽,再嗅一嗅湿润的泥土、寻找知青岁月时洒落的汗味,仿佛我们青春的气息和着春风扑面而来,吹进了狭小的禁足空间,于是乎便联想翩翩。</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想,去爬爬山、极目远眺,看看祖国山河是否安然无恙?是否壮丽依旧?再登顶凭高处把思绪放飞,化作详云、化作和风,与春光作伴,荡漾在蓝天碧空,悠悠然、飘飘然,似一幅春意盎然的画卷,云卷云舒、千姿百态,去向诗的深处、诗的远方,把心中的情绪化作千言万语来表达。</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想跨上骏马,像骑士一样,从锡林郭勒大草原到呼伦贝尔大草原,一阵疾风掠过,任心情纵横捭阖。由东尔西、策马奔腾追逐着太阳的轨迹,看见历史的光芒下成吉思汗霸气豪迈、跃马引弓只把利箭射天狼,我亦感染到了一代天骄不朽的豪杰气概。</p><p>&nbsp;&nbsp;&nbsp;&nbsp;&nbsp;我还想⋯</p><p>&nbsp;&nbsp;&nbsp;&nbsp;&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因为禁足,无所事事而想了很多。庚子鼠年的春天,无论是红肥绿瘦、还是绿肥红瘦,我,一定要去纵情放纵,只为践行那一个在禁足期间许下的诺言、一个沉甸甸的春天约定!无关乎“相与心”垒成的思“想”。</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烈风畅雨 2020年3月1日凌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