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若繁花的美篇

静若繁花

<h3>  今天是我们宁夏第五批援鄂医疗队来到武汉的第十天。从来没有想过我会以这样的方式光顾这座英雄的城市。回想2月19日傍晚到达武汉天河机场后,看到空无一人的候机大厅,我的心情非常沉重。“欢迎宁夏,感谢宁夏,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在机场的出口,武汉的志愿者们高呼着口号,那一刻我泪目了,是的!武汉的同胞们,我们来了!</h3> <h3>  前往宾馆的路上望着车窗外平整的街道和美丽的夜景,脑海里想象着这座城市昔日的繁华,在最醒目的建筑物的电子屏上闪烁着“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感谢全国各地的白衣战士,向你们致敬“!这一刻我的内心是坚定的,平静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不怕,中国不怕!</h3> <h3>  我们被分配到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进入隔离病房的第一个班,我心里还有些紧张,但是听到赵娟护士长说她会和我们一起进去,瞬间我就踏实了,是的,她就是我们宁夏自治区人民医院的领队,和我年龄相仿的她沉着、冷静,让人敬佩!在刚开始接管病区时,她白天进病区长达10小时,不吃不喝,同天的凌晨3点带组再次进入病区,这让我们的队员都很心疼,可是她却说:没关系,我没事!此刻好想抱抱她!</h3><h3> </h3> <h3> 这些天,让我感动的事情太多太多,我们随行的各位领导在生活上对我们无微不至,在工作上一丝不苟,让我深切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质。大家都亲切的称王书记“暖妈”,马处长“暖爸”。每批队员出发前,不论多晚,我们的暖爸,暖妈总会不停的各种“唠叨、嘱托”,然后目送我们上车。下班回到驻地,他们早已等候在宾馆门口,满眼关怀、心疼,询问每个队员的情况,让我们的队员都非常感动。虽然我们离开了自己的家,但在这里我们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br></h3> <h3> 在武汉的日子辛苦并快乐着,每天看着确诊病例下降,胜利的曙光在望,我们充满了力量。今天还有一件特别高兴的事,接到家里的电话,得知院领导去家里慰问,真的太暖心、太感动了,感谢领导在百忙之中去慰问家属!你们是我们坚强的后盾!请领导放心、请我亲爱的兄弟姐妹和家人们放心、请家乡的父老乡亲放心,我们定会不辱使命,完成任务!待我们凯旋归来,再相聚!<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