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风雨经过,等我们相见!

张淑雯

<h3 style="text-align: left;">  2020年1月6日,伴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寒假正式开始了。那天,天很蓝,风很轻,我们一如既往地欢笑告别,相约开学再见。</h3> <h3>  一切充满期待——我们一家四口按计划,于1月13日如期先坐高铁到重庆,再飞广州,直奔姨妈家探亲。</h3> <h3>  亲人久别重逢,自然分外喜悦。1月19日,我们开启了广州之旅的第一站——长隆野生动物园。动物园里人山人海游人如织,我们也玩得非常开心,丝毫不知道,第二天的一个新闻将会彻底改变我们,以及全国人民的这个假期。</h3> <h3>  1月20日,钟南山爷爷通过媒体发布消息: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肯定有人传人现象。那是我第一次听到“新冠肺炎”这个词,第一次知道钟南山爷爷!</h3> <h3>  当时我还不知道“人传人”意味着什么,我只惦记着姨爹说的“珠江夜游”计划!然而很快我就懂了。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每天的新闻都是关于疫情的报道,确诊病例、武汉封城、居家隔离,传染人群……这些陌生的词语不断在我耳边响起。原来,我们的国家正面临着一场来自病毒的挑战!</h3> <h3>  这个病毒就是外表像花冠一样,却无比狡猾的新型冠状病毒。它就像一只可恶的大猫,让全国人民过起了真正的鼠年——每天隔离在家里,既随时观察担忧各地的疫情,又不敢出门去招惹它。那新冠病毒到底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一段小视频了解一下吧!</h3> <h3>  我们果断放弃所有的外出计划,严格遵守国家的号召和规定,自觉居家隔离。武汉是这次疫情的发源地和重灾区,我们湖北省的形势也不容乐观,所以从恩施来的我们主动上报了居委会,每天量体温,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讲卫生、不出门。</h3> <h3>  疫情日益严重,农历新年如期而至,姨爹姨妈的公司也提前一天放假了。一开始,我每天都提心吊胆的,家里偶尔出现一声咳嗽都会被吓哭。慢慢地,通过不断了解新闻,我反而越来越有信心了,学习生活也安排得越来越丰富多彩!</h3> <h3>  每天,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妈妈开始在厨房张罗一家人的早餐,我就在客厅读书、画画、弹琴、做手工,新的一天元气满满地开始了!</h3> <h3>  医护人员们在前线争分夺秒地跟病毒做斗争,我们在家满怀热情停课不停学!我们只有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才能像钟南山爷爷一样,成为国之栋梁,在祖国需要时担起重任!</h3> <h3>  仁人义士们,在最危险的时候,义无反顾地舍小家为大家,冲在了最前线,他们是“逆行者”,是我们这个时代最美的人。我要通过《为了谁》这曲琴声,表达我对他们深深的感谢和敬意。</h3> <h3>  这时候,我多么盼望自己快快长大,加入“战队”,为我们的国家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然而,我现在能做的,还是不断地学习学习再学习,进步进步再进步,先用知识武装自己!</h3> <h3>  随着形势的好转,前线人员已经吹响了最后的冲锋号角。为了迎接更繁花似锦的春天,我也要拿起手中的画笔,给他们绘出一份美好的祝福!</h3> <h3>  通过这次疫情,我更懂得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个道理。爸爸也说,新型冠状病毒在对付免疫力好的人时,就没那么嚣张了。所以我们一定要把身体锻炼得棒棒的!</h3> <h3>  当然,除了学习,爸爸妈妈也带着我们把生活过得有声有色的呢。包子馒头,烧饼蛋糕,蒸炖炒煮,花样多,味道好,营养全!</h3> <h3>  闲暇时,我还带着妹妹给笼子里的小兔喂食,给院子里的盆栽浇水,学着洗衣服、做家务,忙得不亦乐乎。</h3> <h3>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我们能在家安然无恙享受这段宁静的生活,是背后有无数人在默默地付出着。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h3> <h3>  妈妈告诉我,这是她大学毕业后,陪外公外婆最久的一次。我嘛,却是第一次那么长时间离开爷爷奶奶。我想念家里的书和玩具,更想念爷爷奶奶了!特殊时期,我们也用特别的方式互相思念!</h3> <h3>  那天,田校长通过美篇告诉我们,校园的春天来了,那些花儿都在静静地开放着,等着我们回去。是呀,老师想我们了,我也想美丽的校园了,想向老师报告我新的收获,想向可爱的同学分享我新看的书,想在校园的跑道上快乐地奔跑!</h3> <h3>  转眼,我们到广州已经四十六天了——好一个悠长的假期!院子里的三角梅开了又谢,谢了又开;我脱下了棉衣,换上了春装;妹妹似乎也长高了不少……春天终于来了!</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等风雨经过<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等我们相见</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微笑仰望着天</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一起种下心愿</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等花开等它实现</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该流的泪还是滑过你的脸</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始终在你身边</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说好要一起走很远</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努力让未来鲜艳</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爱面前需要什么字眼</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对你的承诺 我一定实现</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真正的爱不需要有太多语言</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有些感动就放在心里面</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爱面前需要什么字眼</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付出的瞬间也就是永远</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每天离希望又再 靠近了一点</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守护家园是最美画面</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为爱奉献 为梦改变</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