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亲爱的小朋友们,你有没有特别想做的一件事情呢?那爸爸妈妈是跟你说“YES”还是“NO”呢?
我们今天故事的主人翁呢,是一只鸽子,它也有特别想做的事情,那就是——开巴士!没想到吧。鸽子开巴士是什么样的结果呢?
瞧,司机叔叔走开了,他可是让你给他看好车哦,千万别让鸽子开巴士。仔细听,鸽子说不定还会来求求你呢,你会同意吗?<br></h3> <h3>Don't Let the Pigeon Drive the Bus
别让鸽子开巴士
by Mo Willems<br></h3> <h3>Hi! I'm the bus driver.
嗨!我是那辆巴士的司机
Listen, I've got to leave for a little while, so can you watch things for me until I get back?
听好了,我要离开一会儿,我回来以前,你能不能帮我看好它?
Thanks. Oh, and remember: Don't let the pigeon drive the bus!
谢谢,哦,还有,千万记得哦:别让鸽子开巴士!<br></h3> <h3>I thought he'd never leave.
我还以为他不走了呢。<br></h3> <h3>Hey, can I drive the bus?
我能开那辆巴士吗?<br></h3> <h3>Please? I'll be careful.
拜托嘛~我会很小心地。<br></h3> <h3>I tell what, I'll just steer.
我跟你说,我转转方向盘就行。
My cousin Herb drives a bus almost every day!
我表哥赫伯几乎每天都开巴士!<br></h3> <h3>True story.
真的。<br></h3> <h3>VROOM - VROOM
呜——呜——
VROOMY
嘟嘟——嘀嘀——
VROOM - VROOM!
呜——呜——
PIGEON AT THE WHEEL!
鸽子开车咯!<br></h3> <h3>No?
不行?
I never get to do anything!
我什么事也不能做!<br></h3> <h3>Hey ,I've got an idea. Let's play "Drive the Bus"!
嘿,我有个好主意。我们来玩“开巴士”的游戏吧!
I'll go first!
我先玩啦!<br></h3> <h3>C'mon! Just once around the block!
求你啦!就在这条街上转一圈!<br></h3> <h3>I’ll be your best friend!
我会做你的好朋友的!
How about I give you five bucks?
给你五块钱怎么样?
No fair!
不公平!
I bet your mom would let me.
我打赌,你妈妈都会同意的。
What's the big deal!?
有什么大不了的?!
It's just a bus!!
不就是一辆巴士嘛!!
I have dreams, you know!
你知道,我也是有梦想的!
Fine.
好吧<br></h3> <h3>LET ME DRIVE THE BUS!!!
让我开那辆巴士!!!<br></h3> <h3>......<br></h3> <h3>I'm back! You didn't let the pigeon drive the bus, did you?
我回来了!(小朋友们) 你 (们) 没让那只鸽子开巴士,对吗?
Great! Thank a lot.
太好了!非常感谢。<br></h3> <h3>Bye!
再见咯<br></h3> <h3>Hey...
嗨......<br></h3> <h3>小朋友们,你最终同意鸽子开巴士了吗?那我们想想爸爸妈妈有的时候对我们说“NO”、“不可以”是为什么呢?
我们的孩子呢,有的时候就是这么执拗,越是不让做的事就越想做,还会想各种办法:从软磨硬泡,到情绪失控,再到逐渐接受。这何尝又不是一种心里磨练和成长呢!
这个绘本呢,特别适合角色扮演。让孩子说“不”,从而学会用换位思考理解父母;大人扮演鸽子,体验孩子被拒绝的感受,从而理解跟孩子讲不的时候为什么要坚定而又不粗暴。那你愿意试试吗?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 style=""><font color="#ff8a00">我们下次见。</font></b></div></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