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紫乐蜕变的过程

微微语

<h3>  今天来欣赏我的另外一颗紫乐,也是我从小苗带大的其中一颗,紫乐长大的速度真的有点快。一年差不多就可以换一次盆,土我都是颗粒土加泥炭土拌均匀种的。</h3> <h3>当时买了好几颗回来,我都是把它们做拼盘了,后来发现拼在一起不适合它们生长,都分了出来。</h3> <h3>我当时拿了这个瓷盆随便种上,土也是随便配了点,因为有好几颗也就没有太在意它,把它发配到我不经常去的阳台上养着,有一天突然发现它就这么美了还真的是不能太宠它们了。这个惊喜让我越来越爱紫乐。</h3> <h3>没有过多久还是忍不住给它换了个土陶盆,土陶盆是我给肉肉的标配,透气性好。又开始宠爱它了。</h3> <h3>服盆了没有多久就搬到楼顶露养了。</h3> <h3>露养了没有多久紫乐又长大了许多</h3> <h3>颜色也是越来越紫,真的对得起它的名字紫乐。</h3> <h3>前年秋天又换了一个盆,换盆时候不小心弄断了一个头,心疼啊。养根期间阳光照得少还长大了好多,又感觉盆小了。今年这个状态还算满意。都不敢换盆了,盆越换越大都没有地方养了。</h3> <h3>继续叶插,好的母本小苗都是美美哒。这次用颗粒土叶插,从小苗控养起来,长得快盆也买不赢了。</h3> <h3>种这么多肉不图什么,就喜欢茶余饭后有个去出。它们也是最能治愈我浮躁不安的心,看看它们心情都会好起来的。真的只有每个爱肉的人才能感同身受了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