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抗疫情

茉莉花开

<p>   许昌市文化街小学 陈韫如</p> <p>  今年是2020年。我发现今年的春节跟往年不一样:小区封闭了,大年初二爸爸妈妈也没有带我回姥爷姥娘家,我也不能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出去玩了。只能在家待着。妈妈告诉我,因为外面有人生病了,他们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在湖北武汉,生病的人有很多很多!有些人还因此失去了生命。病毒正从湖北向全国蔓延,为了防止更多的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大家必须在家自我隔离。</p> <p>  到底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它是怎样传染到人的?它会对人的身体造成哪些危害呢?为了帮我了解新型冠状病毒,妈妈在网上找了介绍新型冠状病毒的图片。</p> <p>  新型冠状病毒会让人的肺部生病,会让人发烧、咳嗽,造成呼吸困难,多器官功能衰竭。它的传染性很强。</p> <p>  我问妈妈:“新型冠状病毒这么厉害,那我们能打败它吗?”妈妈说:“现在外面有许多人正在为打败新型冠状病毒一直努力着,有科学家、医生和护士、解放军,还有许多工作人员。所以我们一定能够打败新型冠状病毒!”</p> <p>  医药工厂的工人,在夜以继日地生产医疗用品。无数清洁人员正在一丝不苟地进行消毒工作。</p> <p>  我在电视上认识了两位了不起的人物:一位是84岁的钟南山爷爷,一位是73岁的李兰娟奶奶。</p><p> 他们是我心目中的英雄!</p> <p>  钟南山爷爷告诉我们新型冠状病毒会人传人,李兰娟奶奶提出武汉封城隔离病毒传播的建议。在许多人逃离武汉时,他们义无反顾来到了武汉,了解疫情,参与治疗。妈妈说,正是有这两位可敬的老人,全国人民才得以安心。</p> <p>  我在电视上看到了很多白衣天使在医院争分夺秒抢救病人,他们被称为“最美逆行者”。他们当中的一些人为抗击疫情牺牲了生命。这些白衣天使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敬!</p> <p>  我在电视上还看到有许多解放军叔叔奔赴武汉,参与抗击疫情。妈妈说,解放军叔叔就是全国人民的定心丸。他们是最可爱的人!</p> <p>  妈妈说,现在我们许昌出现了39例确诊病例,所以我们要少出门。我和家人不生病,就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p> <p>  少出门,是因为外面有人正在生病。</p> <p>  我学会了怎样正确佩戴口罩、怎样正确洗手、打喷嚏时应该怎么做。</p> <p>  我为武汉的小朋友捐赠了100元钱,希望能帮他们一点点。虽然我只是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但我也想表达我的责任感!</p> <p>录制小视频为武汉加油!</p><p> “大家好!我是许昌市文化街小学二(3)班的陈韫如。我在河南许昌为武汉加油!同时,也对奋斗在一线的所有白衣天使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黎明就在前方,我们一起努力!加油!”</p> <p>  我和快乐语言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一起录制朗诵,为武汉加油!</p> <p>  朗诵:“我最亲爱的老师!他日,我长大,我愿意走上科研道路,不仅仅评职称发论文,而要为人类的发展,做更长远的预计。我希望,因为我的毕生努力,人们不必再遭受这样的祸患。”</p> <p>  在家里,我每天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积极锻炼身体,不浪费时间。这也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p> <p>  我用手中的画笔为武汉加油!</p> <p>  我会记住2020年这个特别的春节。我会记住新型冠状病毒,我会记住武汉,我会记住钟南山爷爷和李兰娟奶奶,我会记住白衣天使们,我还会记住解放军叔叔----他们都是抗击疫情的英雄!</p><p> 等我长大了,我要做一个像他们那样勇敢无畏的人!</p> <p>  这次疫情,让我明白了:保护野生动物,就是在保护人类自己!</p> <p>  这个春节,虽然我没有外出游玩,没有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姥爷姥娘,没有见到我的好朋友。但是有爸爸妈妈一直陪着我,我还通过电话和视频,感受到长辈们对我的爱,我也爱着他们!</p> <p>  我和爸爸妈妈坚信,有那么多的人在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败新型冠状病毒!一切都会好起来的!</p> <p>  我想念美丽的校园!我想念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p> <p>  我最大的愿望:等到春暖花开时,健康快乐回校园!</p>

冠状病毒

新型

武汉

疫情

白衣天使

妈妈

记住

加油

生病

抗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