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干部的防疫日记

狼之吻

<h3>  今天是立春的第二天,但内心却是阴沉的,每天都很揪心,每天都备受煎熬,因为,死亡和感染的数字每天都在增加。希望真正的春天尽快到来。 <br></h3> <h3> 我是正月初一到镇上值班的,中午两点接通知开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初二又开镇上的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初三在家休息了一天,初四又到单位,掐指算来,到镇上上班已经是第10天了。每天看见孩子家长群里孩子发作业,发读书语音,我确不能在孩子身边陪孩子一起作业,想想,欠的太多,答应女儿的芭比娃娃还没有送孩子,答应儿子的玩具枪还没有买,陪孩子买家庭作业还没有兑现,给妻子洗的衣服还在装在袋子里…… <br></h3> <h3> 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每天,每个人都很繁忙,入户宣传,摸排调查,检测点24小时值勤,哪怕有雪有雨,路上泥泞,同志们都责无旁贷,都在尽心尽力想把事情刚好,想把疫情的门给堵上。 让我感动的还有我们的群众,他们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积极慰问疫情防控检查点,送去了暖暖“心意”,有的捐现金,有的在网上转账,有的送去方便面、矿泉水、小吃和煤炭等物资。各村通村“陇南乡村大数据千村千群”书写慰问信表示感谢。各疫情防控检查点纷纷表示,群众的“心意”温暖着我们的心。他们推迟了婚礼,他们顶住世俗压力,白事简办,他们不能在灵前守孝,却能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他们也是最可爱的人。 <br></h3> <h3> 作为基层防控疫情最前沿的我们,只有一个戴两三天才换一次的口罩,但是我们义无反顾,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是一名乡镇干部。“非常时期尽非常之责,为民服务,担当奉献,听党指挥,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这就是我的誓词。我们必须站出来、挺起来,为自己、为群众分忧解难,把党旗牢牢地插在防疫最前沿,践行初心和使命。 夜已深,愿明天是阳光灿烂的一天,愿真正的春天快点到来。<br></h3> <h3><b> 文/纸坊镇政府干部 李建英</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