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洒下春节前早晨的阳光

老仲

<h3>文字/老仲</h3><h3>照片/顺顺</h3> <h3>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春节正拉开大门,迎接我们走来。每当这个时候,我才会真实深刻地感受岁月的脚步和洗礼、时光的匆忙和不可阻挡,一丝慌忙在心头闪过,百味具生,有甜蜜的盼望,也有淡淡的惆怅……</h3><h3><br></h3><h3>此时我情不自禁地回望这个最近的即将走过的春夏秋冬,也让我回想起那些一个个久远了的四季。</h3><h3><br></h3><h3>冬天的风总是会唤醒一些念想。</h3><h3><br></h3> <h3>早晨,在慵懒的睡眠中醒来,已经八点多了,想看看外面的天气,拉开昨天刚刚洗过还散着淡淡洗衣液清香的窗纱,绚丽的阳光芬芳着一种甜蜜的温馨顷刻洒进房间。</h3> <h3>童年的记忆里,春节与季节的关系就是寒冷的气温里,厚厚的棉衣,满天飘舞的雪花,大街小巷、漫山遍野的积雪,那些结了厚厚一层冰的水面,家家户户屋檐下一根根长长的闪着亮光的冰凌。</h3><h3><br></h3><h3>印象中,春节期间都是冬天里最寒冷的那几天 ,时不时地就会飘起雪花。</h3><h3><br></h3><h3>我问太阳,雪花呢?太阳笑而不语,只是透过明净的落地窗,更加深情温柔地注视着我的双眸,触摸着我的面庞,抚慰着我的心扉。</h3><h3><br></h3><h3>看来,这是一个温暖的春节。纵然窗外的世界还会有些薄凉。</h3><h3><br></h3> <h3>做一顿丰盛美味的早餐吧,配上精美的餐具。在这个早晨我们需要这种仪式感,这是对过往岁月的尊重,也是对未来美好的期盼 ——一种情感的寄托。</h3> <h3>再收拾整理一下房间吧,让这个叫做家的地方,更舒适、更惬意、更整洁,更祥瑞、更脉脉含情些吧!</h3><h3><br></h3><h3>躲避风浪的港湾;阻挡雨雪的地方;遮荫蔽暑的场所;当别人嫌弃你时,接纳容留你的空间;遍体鳞伤时,舐添伤口的窝巢;志满意得时,分享快乐的殿堂。这就是我对家的理解和认识。</h3><h3><br></h3><h3>这样的家,我们是不是要好好地珍惜维护,时常地整理点缀装饰一下呢?!</h3><h3><br></h3><h3><br></h3> <h3>坐在阳台的阳光里,泡上一杯咖啡,用丹红的杯子金黄的铜匙。轻轻搅动铜匙,一种幸福伴着浓香在房间流淌弥漫开来。</h3> <h3>感恩上苍的厚德大爱,赐予我的一切,请接受我虔诚的叩拜;感谢那些给予我温暖关爱帮助的亲朋好友们,请接受我真诚的感激和祝福,祝福你们春节吉祥,新春快乐!</h3><h3><br></h3><h3> 2020、1、23</h3><h3> 农历己亥年腊月二十九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