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你可不可以不忧伤

蓝天

<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从徐皮皮的公司面试出来,木木心里一阵阵忧伤。在家里闲置了3年多,鼓起勇气准备重新开始人生,刮了胡子,洗了个澡,稍微收拾了一下,镜子里的脸庞消瘦了不少,还是挺俊俏的。</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人事部的拿着木木的毕业证到网上查了一下,说您这个毕业证是假的。木木听了嘴巴张了半天也说不出一句话,站在公交站牌下,什么都是假的,都是假的,整个30多年的生活都是假的,连唯一可以自以为是的文凭既然也是假的。去你的青春,去你的爱情,去你的大学。</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读了几年的大学既然发了个假文凭,木木心里是不信的,因为大学里面没有夏沫,大学还是认真的读了,没有谈恋爱,没有打游戏,不可能读了个假大学。回家翻箱倒柜找到了另外一个毕业证,自己到网上查了一下,是真的。那现在手上这个是什么,这不也是学校发的吗?不想那么多了,有个真的就行了。只是今天面试的这份工作怕是要黄了,没关系,明天继续面试。</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三年多了,从厦门回来后,木木就一直把自己关在家里,每天都压抑着自己不去想夏沫,数着日子煎熬着,差不多活成了一个乞丐。听说如今夏沫已经结婚生子了,想起夏沫哭着最后对自己说的:我最轻浅的念想,不过是想和你一起仰望天堂,我想下辈子我们一定会遇到,那时候我一定等你,那时候你不来,我不老,那时候你一定不要再把我丢掉。木木总是会泪流满面,可惜没有来生,如果真有来生,我只能愿你被这世界温柔以待。</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既然没有来生,还是要好好在这个世界活下去,失去的30多年,就像做了一场春梦。重新修改了一下简历,翻了翻手机早已没了夏沫的联系方式了。木木笑了,是啊,其实早就忘了,何必再忧伤。</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晚上唐迁找木木去吃夜宵,“木木,可不可以不忧伤,人过三十,你就没有权利再做一个得过且过的穷人,这三年你都活成了一个乞丐。”唐迁喝着啤酒说。</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是的,唐迁,前面的30年就像这个假文凭一样,我已经扔到垃圾桶里面了,包括我的青春,包括我的夏沫。明天起只有木木,一个重新开始的木木。”木木说完举起酒瓶一口气喝完。</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才是你啊,木木,你重生了,我们一起奋斗,你看我以前就是一个捡瓶子的,现在也在证券公司也有一份体面的工作,木木你肯定比我好,起码你还有个真的文凭,我那个文凭才是假的,当初还是你带我去办的,哈哈哈,你看我假的都活成了真的。”</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今夜月光皎洁,这些年幸亏有唐迁,不知道是木木救了唐迁还是唐迁救了木木。想当初被城管追着的唐迁,想当初被黄四赶出地下室只能住桥洞的唐迁,想当初被初恋嫌弃穷的唐迁,现如今也穿着得体的衬衫坐在木木面前。</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人生能有几个三十年,木木你可不可以不忧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