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科联手,精诚协作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平静的表象下面始终不知道隐藏着什么波涛汹涌的事!而剥丝抽茧后方显些许庐山真面,这形容我们医护人员再贴切不过。</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今日我们妇产科收住一位急诊患者,因患者既往病史较复杂,本次以急性腹痛入院,入院后根据临床表现与检查,考虑:1)黄体破裂?2)卵巢囊肿蒂扭转?3)肠梗阻?急诊往往就是险情,似乎用常规的诊疗思维及模式不能准确的判读检查结果及下达诊疗措施。我们科内经过简短讨论后慎重决定,申请多学科会诊!</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会诊后各科同仁积极讨论,详尽的分析,不忽略每一句主诉,不漏掉任何一个阳性体征,不放过任何一份检查报告,给予我们一个中肯而适宜的治疗方案。疼痛是患者最能直观表达的主诉,在我们医生明确诊断前最能考验医患关系的认同和信任,在不掩盖病情的情况下尽可能给予简洁明了的处置,方显我们医者的胸怀和关怀!</p> <p>在手术指针不确切的情况下,给予对症处理,方能缓解患者病痛,针灸——再次刷新我们对祖国医学的认知!</p> <p>&nbsp;&nbsp;&nbsp;患者目前病情相对比较平稳,等待进一步检查结果。</p><p>&nbsp;&nbsp;&nbsp;&nbsp;妇产科患者由于生理的特殊性和一些检查结果的不稳定性,在对待一些急性患者上往往会产生先入为主的诊疗思维模式,这就需要我们在拥有强大的内心世界里还要有巧剥细丝的敏锐性,更需要各兄弟科室的同仁们给予点拨与支持!才让我们妇产科人在耕耘这“一亩二分田”的道路上走的更稳一些!</p><p>&nbsp;&nbsp;&nbsp;&nbsp;&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图文来源:妇产科 李&nbsp;&nbsp;&nbsp;珊</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校对编辑:妇产科 王淑霞</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稿件审核:刘想德 王淑霞</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 <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