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昨日

西街往事

<h3><font color="#ed2308">  笔友们又要我写点东西, 懒于动笔的太久了,写点什么呢?</font></h3><div><br></div><h3> 这一年365日还没来得及梳理,还没来得及体味,不经意间就这么溜走了,仿佛就一个白天和一个夜晚的功夫。今天偶遇老友,十年没见,如今花白头发,眼角有了明显的鱼尾纹,两人相视一笑。</h3><h3> 她问我:好久不见,你忙些啥?</h3><h3> 是啊,我都忙了些啥呢?我能说我今年旅游了北京天津青岛贵州北海海南;还是说跟声乐教授学会声乐跟古筝老师学弹琴,参加了两次演出;更或者说今年学会了一套太极,回老家看了三次父母,……还做什么了呢,想不出能拿出来说事的,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做过!但日子就这样忙碌的打发了。</h3><h3> 我们已经五十多岁了,说生命过半,毫无悬念;说余生还长,不可预算,也许百年不止百岁,或许明天就是百年。对个人来说,已度过了漫长的半个多世纪;对历史而言,只是飘过了一丝雪花的瞬间!年轻时凌云壮志,总想有一番作为,当现实的无情磨平了锋芒的棱角,静静谢幕走下舞台后,才明白生活在江湖。</h3><h3> 择一地而居,只闻花香,不谈悲喜,喝茶读书,不争朝夕。心静如水,弹弹琴,哼哼曲,阳光暖一点,再暖一点,日子慢一些,再慢一些。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h3><h3> </h3><h3> 时间很短,天涯很远。今后的一山一水,一朝一夕,安静的去走完。</h3><h1><font color="#ed2308"> 余生不论长短,切要真心真情真性、抚平心情、笑看世界、乐对人生,在一天天的衰退中一步步跟进,在一年年的落寞中不负夕阳!</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