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十年~阳阳1—10岁成长记录

荷英

<h3><b>  成长,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摊开你儿时的照片,阳光打在你的脸上,温暖留在我的心里。有一种力量正在我的指尖悄悄流淌,有一种喜悦,正在心底轻轻荡漾。十年了,你在我们注目中成长,我在你长大的岁月里慢慢沧桑。亲爱的宝贝,感谢你丰盈了我们的家。盼你长大,又怕你长大。时间不听我的话,它在悄悄制造一个分岔,你正在出发。而我们只能马不停蹄地爱你。收拾我的记忆,记录你的成长。十年,奶奶记得你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七个半月时你长出了第一颗乳牙;八九个月时开始叫“妈妈”;一岁二个月时你开始蹒跚学步;一岁半时呀呀学语;一岁八个月你学会了骑自行车,二岁十一个月时上下楼自己走路;三岁你开始上幼儿园,开启了人生的学习之路;四岁你学会了开电动车;五岁开始学围棋;五岁半开始跟爷爷学打羽毛球,六岁你背着书包成了一年级的小豆包;七岁能手工折叠各种工艺品,妇女节还给奶奶制作了节日贺卡;八岁你知道关心她(他)人,听到老师上课喉咙沙哑,知道放学后买盒润喉片第二天上学递给老师,九岁自理能力越来越强,需要奶奶操心的事情越来越少,十岁你长成了一个小小男子汉。回想这十年的岁月,你儿时的第一次啼哭,第一次笑,第一次走路,第一次说话……至今仍历历在目,你成长中的每一次开心,每一次沮丧,每一次悲伤无不牵系着奶奶的心,陪着你笑,陪着你难过,这也成了我精彩生活的一部分,这本记忆的相册将永远深藏在奶奶心中。在回放那些镜头之前,我要对阳阳说:谢谢你陪伴奶奶爷爷共同度过的时光,在我们共同经历的这些时间里,你在成长,奶奶爷爷也因你而学会了与生活讲和,学会了以越来越包容的心面对这个世界,从而也更乐观。</b></h3><h3> </h3> <h3>和爸爸妈妈的第一张合影</h3> <h3>阳阳生日:2010年7月3日,卯时(晴),体重2150克,身高47公分。</h3><h3><br></h3> <h3>为看世界杯足球赛,小宝贝超前了33天(预产期8月6曰)👦😄</h3> <h3>洗个满月澡,拍张满月照。</h3> <h3>二个半月笑得甜甜的</h3><h3><br></h3> <h3>在爸爸的怀抱里好温馨啊!</h3> <h3>百曰照——胖嘟嘟,笑嘻嘻😊😄</h3> <h3>百曰和爷爷奶奶合影</h3> <h3>外太太、姨奶奶、小舅爷爷和舅奶奶从南通来看宝宝。</h3> <h3>外婆从山东来看宝宝,还亲手做的棉袄棉裤和虎头帽和鞋,虎娃娃真神气!</h3> <h3>李云姑姑从北京买来好多套冬装秀一秀。</h3> <h3>六个月好开心</h3> <h3>喜欢我就抱抱我,喜欢我就亲亲我。</h3> <h3>爷爷帮助我修理指甲。</h3> <h3>八个月以后学习坐、爬和站立</h3> <h3>坐上推车春游去了~~儿童公园</h3> <h3>雨山湖公园~~文化广场</h3> <h3>一周岁生日快乐😊称一称量一量——体重19.6斤、身高78公分👍👍抓周——左手钞票右手书本🙌</h3> <h3>采石公园春暖花开人人乐开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