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骑行者D169. 170-172.2019.9.27苏州—杭州150km 28-30杭州休息三天

隐隐

<h3>最近感觉自己越来越颓废,当然这个状态只有在早上出发前。早上啃着前几天买的面包喝牛奶,结果发现鲜牛奶已经变成了老酸奶,只好无奈地扔掉喝几口矿泉水匆忙上路。</h3><h3>出城的路上又绕着环湖公路骑了一段,路上看见两个起公路的骑友骑往温州,我们从相遇到看不见车尾灯仅仅不到十分钟,其中几分钟还是他们停下来和我闲聊。“我也想骑公路车啊!”心里此时最大的愿望莫过于此。</h3> <h3>路上让我满惊讶的是道宽车少,好不容易看见人还是一排卖橘子的果农。停下来买了10块钱橘子,我问了句“这橘子甜吗?”果农很坦诚地回答:“肯定多多少少有点酸的。”“好!我就要吃酸的!”我的回答也乐坏了果农,他说那就去拿刚摘下来的橘子,保证是酸的!</h3><h3>把袋子挂在车把上,一路剥桔子吃。吃到最后因为太饿了,只好就此作罢。</h3> <h3>一旁右拐是去往乌镇的路,所以这段路绿化非常不错。起到这里实在是太饿了,停下来啃着面包和矿泉水充饥,打开手机看了下前面十几公里有个市区(后来才知道跟着导航走是绕过市区!)自己给自己打气说再忍忍!</h3><h3>离市区越来越近时,导航提示走转!我拿出手机地图眼睁睁看着我与这个市擦肩而过——其实也是算是吃饱了,也懒得绕路所以就跟着导航走了。</h3> <h3>慢慢进入杭州市范围的余杭区,给我的感觉就是农村,可能还没有发展到这里吧,道路两边设有护栏给非机动车走,不过值得一提这非机动车道只有不足两米,一辆三轮车就挡住了路,最让人无奈的还是还有逆行的,这段路我一直被三轮车支配着。</h3><p dir="ltr"><span style="font-size:1.00em;">没有沿着国道从下城区到杭州市中心,而是转道直奔萧山区,因为这里约了个网友见面。</span><br><span style="font-size:1.00em;">在桥上望着依偎在钱塘江旁的杭州市让人无限遐想。供非机动车的路到桥头就没了,再坐电梯下去沿着钱塘江边的路骑行,回望五彩绚丽灯光下的九堡大桥,我甚至还想再去坐上电梯溜达一圈,不过我又觉得就这样远远看着就挺好的 。</span></h3><h3> </h3> <h3>穿过无人的林间小道,终于在一声“目的地在您右侧,本次导航结束。”后我停下脚步,发信息给网友说“我到你的小区门口了。”</h3><h3>没一会一位模样清秀高高瘦瘦带着细边方眼镜框的小帅哥出现在我面前,话不多说两人先去一旁的沙县小吃解决晚饭。我把车子停在车棚行李也没卸就跟着他上楼到他的住处,推开门发现是靠阳台带独卫的小单间,他说本来在杭州找工作,但没找到满意的准备明天就回台州,我今晚就和他两人睡一张床度过劳累的一天。</h3><h3>第2天我们去市区吃顿饭,把他送到地铁就算是完成了这次见面,一次短暂且没有后续的会面我也是这样坚持义无反顾的赴会。(事后被朋友就此事说教,不过我就是这样的人这次是这样,下次也还是一样。)</h3><h3><br></h3> <h3>送走友人我自己找了一家青旅住宿。不过距离现在位置还挺远的有10公里,不过骑车一会就到了,位置依旧是萧山区。靠近地铁旁这算是它唯一的地理优势吧。不过这家青旅挺大的,一共三层楼每个人都有门禁卡,房间里每个人都有一个独立柜子,晚归的人不用担心回不去等问题,青旅还有个很大的院子可以停车,总的来说这家青旅除了偏了一点其他来说都很好。我最喜欢还是躺在门前的椅子上享受时光的流逝。</h3> <h3>我骑着共享单车穿过繁华的街道,也曾路过天未亮就忙碌的早市,生活在每个人眼里都有自己的定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