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随风飘去!叶落寒秋

霸女*^o^*小妖

<h3>  当我听见火车的声响!带着我走向他乡!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幕幕的雪山,一幕幕的草原!一幕幕的牛羊草地!</h3><h3> 我的心着实是跳了好多次,我不知道在这里我会看到怎样的风景,会有怎样的期许。</h3><h3>当我带着迷茫的憧憬站在新疆伊犁的土地上,我感觉我整个人很重,我呼吸的空气也很沉重,因为我不再是以往的身份了,我不是学生了,而是以一名人民,教师的身份来到这里,站在这里,我的一举一动,都是代表,都是示范,我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自己,</h3> <h3>  记得刚来的时候是校长带领我来到我所在的小学!他很热情,很和蔼,很友善!询问着我需要哪些哪些东西,并亲自给我们搬床位,送日用品,直到为我们安顿好一切!我感谢我校长曾建新曾校长。<br></h3> <h3>  晚上带着李姐家的女儿去蝶湖看风景</h3> <h3>  在实习之前,我迷茫过,压抑过,在实习的时光里,我憧憬过,失落过,快乐过,紧张过,努力过,也彷徨过。我憧憬这个梦里的江南会是怎样的?当我站在讲台的那一刻,当羊场的孩子跟我问好的时候我无比开心,当我临危受命去上课我无比紧张,当我看到在岗教师不辞辛苦的工作我知道我必须要努力才能成为自己想要的模样,当我对自己的劳动成果不够满意时我很彷徨,在这个人才济济的时代,我如何才能是别人眼中的优秀,为此我很彷徨。</h3> <h3>  接下来是教务主任李玲她多次邀请去家里吃饭!并热情好客,书记带我们去吃娜仁,饭桌上一片欢声笑语,我觉得很温暖,都说新疆气候冷,可是新疆的人心很暖!</h3> <h3>那仁的美味!</h3> <h3>  经过种种的考验,和这里的老师和孩子的相处之后,我更加肯定作为一个合格人民教师应该所具备的技能与理念:</h3><h3>  第一,要做一个合格的教师,必须把人格以及德育工作是摆在首位;</h3><h3>  第二,必须努力创建良好的师生关系,加强与学生的沟通管理;</h3><h3>  第三,必须掌握先进的教学设备,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资源,拓展学生的知识来源;</h3><h3>  第四,在教学过程中,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h3> <h3>  接下来就要说我的小仙女徐老师了,刚开始觉得这个老师嘴巴简直就是王熙凤,说话那是叫个好厉害,真的我再找不到其它的词语形容了,如果从外表看,她绝对是个淑女,文艺范儿十足,气场十足,嘴巴怼起人正所谓轻车熟路,我就是欣赏她这一点,刀子嘴豆腐心,还是个烂好人,心地善良,这是我慢慢才发现的,有什么吃的给我们拿过来,还给我们买礼物,带我们吃饭,说实话这是情意,也是心意,真心感谢她,也真心舍不得她,我大概永远也不会忘了她,我想在我走的时候把我对她的祝福留下,希望她能和心爱的人步入婚礼的殿堂,从此幸福一生。</h3> <h3>徐老师的队会活动!致她的才能!</h3> <h3>徐老师带我们吃的饺子,暖气十足</h3> <h3>  再来说说我可爱的小伙伴们,不来这里我永远不知道他们得有多调皮,大中午他们就在操场上打闹嬉戏,一听到上课铃声他们就立马跑进教室,这个时候你会发现他们虽然人进来了,可是心还在外面停留,我在想如果才能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回归课堂,</h3><h3> 下课后,铃声一响,跟打了鸡血一样的立马冲出教室,出去玩,大冬天外面去滑雪,打雪仗,也从来不会看到他们冷,反而玩的热乎乎,好像很开心,小脸蛋冻得红红的</h3><h3> 有一次,带他们去做校园志愿者,捡纸屑垃圾,他们可开心了,一个个跑的比兔子还快,干起来也是很认真,</h3> <h3>课间的奔放活力!</h3> <h3>  上综合课,带他们做手机支架,他们都很聪明,做的支架都很新颖,跟漂亮,他们开心的乐滋滋。</h3> <h3>带他们校园环保!</h3> <h3>  两次二年级语文公开课说实话让我知道哪里还不足,虽然老师们都夸赞了我,但我知道他们是鼓励我,我感谢学校给我机会,感谢学校对我的信任,我一定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加油努力,不断提升自我。</h3> <h3>  人都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光底下最光辉的事业。刚来到这所羊场小学,见到穿着统一蓝白服装的学生,他们都跑过来说句“老师好”,我的心里顿时平稳了许多,很自然,仿佛理解了自己的另一个身份。也开始在这 里寻找自己教育生活的方向,肩起教育工作的使命。</h3><h3>  关于这次教育实习我有自己内心真实的感受:</h3> <h3>  一、教育教学体会。</h3><h3>  我任教二年级、四年级的诵读,综合课程。以及一年级科学课程。偶尔也会根据情况上几次语文课,不同的班级会给我不同的感受,学生有不同的个性,我觉得必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进行全面教育。</h3> <h3>二、基础技能课程体会:</h3><h3> 课堂上的反应,我也做出相对的改变。一个星期到两个星期下来我有了一个小总结:</h3><h3>  (1)声调表情是控制课堂气氛的方向盘。</h3><h3>  (2)上课时别忽略任何一个学生。</h3><h3>  (3)尽早摸索到学生的实际状况,   </h3><h3> (4)上课方式要多样,尽量生动有趣吸引学生注意。</h3><h3> </h3><h3>  于是,接下来的时间,我以这几点去要求自己,我也会主动地去听老师的课,然后学习,补充,提高自己,慢慢地,我在课堂上多了几分自然,也渐渐加强了随意发挥的潜力。  </h3> <h3>三、文章鉴赏课程体会</h3><h3>  可以说鉴赏课是小学教育里面最难以把握的课堂,像水中月,雾里花,你明白她的美,却难以展此刻学生面前。这个时候就需要老师的语言感染力去渲染一种气氛,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h3><h3>  于是在备课阶段,我尽量想象优美的语句,或搜索一些幽默的小故事来渲染课堂气氛,我把课堂尽量设成我的想像中那样完美。</h3> <h3>四、诵读,综合课程体会</h3><h3> 每一节课,我的指导老师李玲老师她告诉我注意与学生互动,把课堂的主动性权还给学生,让学生去思考,去探究,我抓住这两个意见进行反思。记得有一个四年级男同学库的热提给我的印象很深刻,他把文章读了一下,虽然听起来有点稚气,但着实让我产生了点小佩服,课堂气氛也比较好,那是从他们理解的世界出发,比较容易带动同学。课堂气氛也比较好。我也更加注意了什么时候用什么声调,适当停顿或留个空白,会让课堂更富有节奏感。</h3> <h3>五、听课、上课体会</h3><h3>一学期下来,我听了学校老师三十几节课,有语文,数学,英语 ,也有综合等课程。慢慢地我会写下自己的感悟,也上过两次二年级语文公开课,老师们给我提了好多实质性的建议,我也学着接纳,改正。通过听课,上课。我又得到一些体会和一些思考:</h3><h3> (1)课堂就像一匹野马,需要你的点点积累去慢慢驯服。</h3><h3> (2)要想去感染学生,你务必要有真实的感受。</h3><h3> (3)教好语文,需要一种情感,这种情感包括你对艺术不断的探索,还有对学生的一份爱心,守护学生的天性并加以引导。</h3><h3> (4)把你对学生的爱融入到你对艺术的热爱。这样你的教学质量才能不断上升。</h3> <h3>听周老师,马老师的课</h3> <h3>六、班主任工作体会</h3><h3>  有句话说,天下最小的主任是班主任,管的事情最多的也是班主任。在我刚任四年级副班主任应对一班学生时,我什么方向都没有,因此跟着班主任一起干好教学工作。</h3><h3>  学校的许多活动都是在我们实习期间举行。比如各种少先队活动和知识竞赛的活动我都会踊跃参加,当然这些活动也给了我更多的机会去与学生接触,合唱比赛我组织四年级编排队形,锻炼了我的组织与领导潜力。我本着对学生关爱,负责的态度很快获得了同学们的信任与依靠。</h3><h3> 学生们一双双专注的眼神,投入的表情就是对我的肯定。我心里有种满足,同时也感觉到班主任是一个班群众的中心、灵魂,引导者,平凡而伟大。</h3> <h3>七、教育工作体会</h3><h3> 曾校长在教师大会的一翻话,让我从容:一个老师的职业生涯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创业阶段,在这个阶段里你要多干活,不怕吃亏,用事实去证明你的实力。对生活抱着用心乐观的心态。第二个阶段发展阶段,这时候你办事得讲求一种创造性,创新十分重要,用不凡的心去教育一届又一届的孩子。一个老师就是用自己的爱去培育自己的每一个学生。</h3> <h3>纪念129的歌唱比赛</h3> <h3>八、实习情感体会</h3><h3>十六个星期的体验非凡深刻,对于我来说,它就是一场教育洗礼。也让我有了一种对职业在生命的认知。十六个星期的收获,我想,这得在以后的生活中才能慢慢体会。总之,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谢谢,我非常感谢这里的教育领导,感谢羊场子校的所有老师们对我的关心和照顾,多少次的含蓄温暖,多少次的热心帮助,历历在目,这些感动,我也将永远铭记于心。</h3><h3>  </h3> <h3>我尊敬的周老师,她人真的很好,,对我照顾也很多!也是个烂好人,只是不懂得照顾好自己,愿她以后不再乱发脾气,开心快乐,平常心❤️</h3> <h3>一年级宝贝们</h3> <h3>和四五年级合照</h3> <h3>看他们耍酷</h3> <h3>最后的一天,欢送我们,提前过元旦</h3> <h3>为节目献歌!</h3> <h3>大厨做的大餐</h3> <h3>幼儿园老师们的舞蹈</h3> <h3>周老师,贤惠的样子,上得厅堂,下得厨房</h3> <h3>指导老师终于露了一手</h3> <h3>四年级</h3> <h3> 实习生:刘芳红</h3><h3> 实习学校:羊场子校</h3><h3> 实习时间:2019年9-12月16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