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十二月

上善若水

<h1></h1><h1>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十二月,你终于来了。过往的故事已落下帷幕,所有的景色都将去迎接一场雪的洗礼。但我深信:最美的风景,不在远方,只在属于自己的港湾......<br></h1><h1> ----【题记】</h1> <h1>在十二月的坐标里,没有小溪的弹琴;没有蜂蝶的舞蹈;没有百鸟的欢唱;没有杨树的鼓掌……深秋浅冬让花儿卸去彩容,让叶儿脱掉了绿衣,让树木在风中嶙峋抖动,让天空彰显出了寂寥和高远,让大地袒露出了真诚和安详,让我感受到了“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沉寂。寒,寒得清癯而又丰盈,那是雪花的柔媚。冷,冷得高贵而又烈焰,那是雪花的性格。</h1><h1><br></h1><h1>蝴蝶一般的雪花轻舞飞扬,带来了这个季节特有的风景。她迈着轻盈的舞步走来,她踏着舒缓的节奏走来,她披着素洁的纱衣走来。这位冬之精灵,来给冬的世界梳妆打扮来了。更替,四季轮回,一叶知秋,片霜进冬。莫道岁月晚,不蹉跎,不虚度,不念过往,不畏将来。三毛亦曾言: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经历。<br></h1> <h1>十二月,站在冬天的枝头,在岁月的年轮里,以岁尾的姿势,匆匆忙忙用冰冷的双手去牵手下一个岁首。但无论它怎样行走,都复制不出一个完全相同的十二月在光阴的沟壑重复...冰雪带不走光阴的故事,朔风飘不散季节的歌声!</h1><h1><br></h1><h1>看,满世界的冰清玉洁,虽然没有春天迷人的鸟语花香,没有夏天壮观的闪电雷鸣,没有秋天诱人的丰硕果实,但它也有献给大自然的含蓄之美。它宽阔的胸膛,博大的胸襟,让人类无以为报,满怀感恩!一首落叶的礼赞,一首“雪花飞过那枝梅”浅吟低唱,冬来了---我闻到了春的气息。任何的寒冷与冰雪,都只能反衬生命的伟大与生命力的顽强与壮烈!</h1><h3></h3> <h1>十二月,时光轮回圈中的最后一个齿轮;一个耕耘一整年最后收获的季节;一个大雪飘扬的季节,一个最适合抒情的季节;新的一年,新的期盼。那么,在最后这个岁末里,你是否忘记为自己喝彩?!给自己一份执著一份自信,少一些失落,多一份清醒。为自己喝彩,成功就会向你招手;为自己喝彩,为昨天的辉煌,今日的成绩喝彩。为自己喝彩,为自己高歌,生活也将会变得更加多姿多彩。</h1> <h1>窗外,烟火明灭。绵绵醉人的光景,刹那绽放的绚烂,如同短暂的青春。那些已走过的年华没必要去惋惜,重要的是此时此刻,才是真实。万物都在沉睡着,正等着被唤醒!这个冬天蛰伏着一年的希望,蕴蓄着一年的心血,最后的25天,让我们觉得充满信心。请对自己说,加油,酸甜苦辣自己尝,喜怒哀乐自己扛;我就是自己的太阳,无须凭借谁的光。</h1><h1><br></h1><h1>你若喜欢唱歌,不必当一名歌唱家,随口就唱,唱出自己的所喜所爱,唱出自己的苦辣酸甜;我若喜欢写作,不必成为一名文学家,想写就写,道出我的心里话,写出我的肺腑之言。</h1> <h1>让最贴近灵魂的东西陪伴自己,在细细流淌着的古老又轻灵的音乐中,无数透明的感动铺展开来,那些优美的天籁之声,如轻柔的月光笼罩大地,又似温暖的手指轻抚面颊,心空顿然澄澈辽远。我不隐匿我的脆弱与多情,回想和深思却远远还没有结束。</h1><h3><br></h3><h1>走过太多风景,想记录下来,最后却没有记录。因为,冬日的静美我便知道,我的指尖再也无法流淌轻盈的文字了,至少这个冬天是这样。因为,大地壮美的景致震慑着我,陶醉着我,令我欲语还休。原来,世间种种,爱得太深,是不能用语言阐释的。</h1><h3></h3> <h1>所有的故事,都是暖的,宜人的绿,染成了白,怡人的你,留在心底,远方的霓虹,伴着风的唏嘘,渲染出梦里十二月另类的美景,夜景微亮的荧屏,诉说着不一样的芳华,不一样的冬季,不一样的我和你,不一样的十二月,不一样的憩梦里。</h1> <h1></h1><h1>生活中的我,还没有仔细梳理一番,那日子便化作了桌面台历架上的一张张活页,被轻轻的撕下,然后扔在了纸篓里的旧时光中。人生如歌,岁月静好。人生就像是一场戏,自拍自导自演,多希望有更多的时间,来演绎精彩的人生片段。如果有来生,我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不依靠不寻找。作一个文字编辑,不断的回首,伫足,和着时光轰轰烈烈的向前奔去。</h1> <h1>看庭前花开花落,荣辱不惊,望天上云卷云舒,去留无意;我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见。曾经的忧愁和哀伤,就让他如雪花般飘散,成为生命中美丽的点缀。忘掉所有烦恼和忧愁,给自己一份好心情,让心灵的天空晴朗舒适。</h1> <h1>我踏雪寻梅,寻找冬天里最美的地方,两行深深脚印,延伸至暗香地方,那里有洁净如佛的禅意。我便用心灵去感受那芬芳。我用一腔热血,只等煮茶待亲人归来! 那份安暖被时光定格成一幅江南的水墨。我终是习惯沉默欣赏的人,只把如莲的唐诗宋词尽收眼底。于是我用激烈的狂想来弥补岁月的苍白。这样,流畅的文字也能在指尖的敲打穿透清扬的灵魂。</h1> <h1>腊梅待放,雪花飞舞,月色沫临,自是芬芳。我等雪煎茶,欲品茗煮字,窗前、月下,读一本翻篇的书,雪未来,时间已逝,月末不想说再见,众多遗憾,不悲伤。是缘分,成就了茫茫人海中的所有遇见;是命运,见证了滚滚红尘中的离合悲欢。</h1> <h1>余生很贵,不容浪费,不负遇见,不能相欠。就做一粒种子,御风而行,梦衍天涯,在每一个落脚点,生根,开花……</h1><h3><br></h3><h1>听,钟声顺着新年的脚步逐渐迫近,预备为2019的漫漫长夜敲响完满的句点!愿一年所有的努力,都在此时硕果辉煌!愿未来的每一个日子都阳光明媚,惠风和畅!</h1> <h1>文字/上善若水</h1><h1>图片/选自网络/感谢摄影师</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