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我的梦

南山荷锄归

<p></p> ——郓城实验中学实验部高二年级“清华大学”研学纪实 &nbsp; &nbsp; &nbsp; &nbsp;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为落实教育部研学要求,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重任,圆心中之梦,在校领导的关怀下,我们实验部高二一行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清华大学"研学之旅。<br>&nbsp; &nbsp; &nbsp; &nbsp;堂堂清华,壮观人大;雄伟大气的故宫,悲怆可感的圆明园让我们和名校零距离接触,又与历史隔时空对话。<br>&nbsp; &nbsp; &nbsp; &nbsp;行程紧张,但收获满满。既让我们洗涤了心灵增强了见识,又使我们陶治了情操,静心比照。孩子们群情激昂,更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念一一路在脚下,我们风雨兼程。 有老师做伴,我们用歌声驱赶疲惫! 怀揣着我的大学梦,我们向北京——首都出发! 舌尖上的美味,慰问我的“五脏庙”! 舌尖上的美味,慰问我的“五脏庙”! 首都,我来了!你的魅力在召唤我,我的梦在鞭策我! 黎明即起,天安门前已是人山人海! 穿越时空的旅行,我们来一次心灵的洗礼! 和外国友人亲切交谈,刘老师的才华再次征服学生的心! 看升旗,我骄傲,我愿意! 意气风发的老师,心情同样激动! 樊老师大家风范,学生们的“知心妈妈”! 和学生在一起,老师多年轻! 致敬,我的国! 站在天安门观升旗,我倍感自豪!升起的是国旗,更是中国的决心和希望,其中,也有我的梦! 清华,梦开始的地方! 不忘初心,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人民大学,留下我们的足迹;明天,我是这里的主人! 这就是我的梦,离实现还有一步之遥,我一定行! 朱自清先生的荷塘,王国维先生的丰碑! 深厚的文化积淀,我也要增砖添瓦! 清华之行,我人生的加油站! 老师的讲解,我们专注地听,记在心了! 讲堂互动,有意思,启迪很大! 讲堂互动,有意思,启迪很大! <p>清华、北大、人大等高校向我们招手。今天,我来参观学习;明天,我将坐在这里读书!</p><p>祝福我们吧,亲们!我将不负重托,全力以赴,为了你,为了我,为了心中的梦!!!</p> 帝王的紫禁城,现在的景区、博物馆! 帝王的历史终究成为了历史,真正成为国家主人的人民,而我们就是祖国明天建设的生力军! 残垣断壁,历史一去不复返! 沧海桑田,世事多变,但我们的祖国一直在前进,我们有十足的理由相信,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来一次科技旅行! 科技兴国,我们要学的东西还很多,只有用知识武装自己,我的大学梦才能实现! 把记忆留在心底,我们还要继续前行! 此次研学活动虽已结束,但我们全体师生要走的路还很长,“我的大学,我的梦”还没实现,我们仍需努力。相信:梦醒时分,就是高校名校迎接我的时刻!

我们

研学

老师

清华

明天

我来

历史

大学

祖国

升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