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鸟寄语—孙娟娟国画习作

花花(张优薇)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花鸟寄语</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孙娟娟</h3><h3> 在我内心深处,一直有着一种对艺术的憧憬和学习绘画的渴望,退休以后这样的机会来了,改革开放后的中国社会为我们提供了实现愿望的多种机会和可能。</h3><h3> 十多年前我进入复旦老年大学国画班,跟随陈国栋老师开始学习绘画。接着,热情的袁娅老师把我领进了杨浦军休二所国画班,有机会师从印体英、刘仁善和马士勇等老师。几乎同时我又报名参加上海老年大学花鸟班,在杭英先生指导下学习。老师们学养涵富、技艺精湛、流派纷呈,我不断鞭策自己刻苦努力、兼收并蓄、融会贯通。有耕耘就会有收获,多年来,我的习作出现在数以十计的画展上,也入选了多种画册和书画合集,并获颁各种奖状和证书。当我走在上海老年大学二楼的走廊上,看着常年悬挂不断出新的自己的作品时,心中充满感恩:感谢老师培育同学相伴,感谢自身努力家人理解,更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为人民营造了如此美好的空间。</h3><h3> 我还在学习,我还想提高。我会参观各种书画展览开拓眼界、提升鉴赏能力、丰富表现手法;我会阅读各类艺术书籍扩大视野、培养滋润心灵,提高艺术品位;当然,我更会一如既往刻苦学习精益求精,努力让自己变成一个最好的我。</h3> <h3>2015年1月获海内外中国书画精品展国画银奖</h3><h3>2016年元月获“中国梦.尚艺笔墨情”优秀奖</h3><h3>2019年1月获朱屺瞻纪念馆生肖展优秀奖</h3><h3>2013年10月入围复旦老年大学成立20周年书</h3><h3>画展,并荣获得复旦老年大学“优秀学员”荣誉称号</h3><h3>2015年至今屡次获得上海老年大学、杨浦区、五区一校等荣誉证书。</h3><h3>2017年至今连续三年入围海门市田园山水画展</h3> <h3>娟娟部分国画习作</h3> <p style="text-align: left;">娟娟说得好,她还要一如既往地刻苦学习,精益求精,扩大视野,提高艺术品位。努力变成一个最好的自己。</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谢谢大家!</h3> <p class="ql-block">图片,文字:孙娟娟</p><p class="ql-block">编制:张优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