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骑行者D164.2019.9.22常州市—苏州市89km

隐隐

<h3>今天要到苏州的昆山市,因为妹妹在那里上学正好去看看她。一导航公里数显示150,我自己有点害怕,因为现在已经9点才起床。</h3><h3>因为本身就在常州边界,所以很快就进了无锡。</h3> <h3>进了无锡迎面而来的是错综复杂的高架桥,这可看酸了苏北人。拿出手机地图导航,仔细核对路线生怕不小心就走错路。绕过市区伴着京杭大运河一路南下,无锡靠近苏州的开发区绿化非常好,要不是有任务在身,我都有点像停下来直接搭个帐篷睡觉。</h3><h3><br></h3> <h3>绕来绕去最后还是接上了国道312,看着路线这段路应该算环太湖的一段。过了桥就进了苏州,心里那叫一个激动——古人云: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早就想来看看江南水乡女子的柔情!</h3><h3>到一个路口停下等红绿灯看了下时间已经2点多,我看远处的天乌云密布感觉不妙,就和妹妹商量不去骑车去她那里,就到苏州停下随后坐车去她那里。妹妹有点想让我骑车过去,不过这时突然下起雨,我慌忙到路边一个门卫处避雨,告知妹妹这边下雨过不去她才不再执着。刚发完信息没一会雨就停了,一想到今天行程即将结束顿时倍感高兴,回头瞟了眼避雨的地方,这一看吓我一跳——吴楚贵族墓葬群。随便避雨地方都是如此震撼,想来苏州之行定能收获颇丰!</h3> <h3>网上找了家青旅,打开地图看下位置在姑苏区文山寺旁,看那错从复杂的小巷我感觉估计不好找。</h3><h3>从虎丘区进姑苏区,路上看见一个美女坐在电瓶车后座搂着她男朋友,我停下来望着眼前的这一幕瞬间感觉像是战败的士兵一样失去了斗志,绿灯亮了两次我才反应过来叹口气缓缓骑上车离开。</h3><h3>进了姑苏区,它没有我看到别的大城市那样市中心高楼林立,而是江南水乡的老式建筑,你站在桥上甚至可以一眼望见开发区正在建设的高楼。</h3><h3>站在一座小桥上,望着河道旁的青石台阶入神。喃喃自语反复念叨“江南”二字,它自古就享有人间天堂之美誉,是所以文人墨客都向往的生活。这里河湖交错,水网纵横,小桥流水、古镇小城、田园村舍、如诗如画。而这一切都与水密不可分,太湖水网分布四周,人们住在这里像是水上的“游客”漂泊却又心有所依。</h3><h3>骑惯了柏油路和水泥路的平坦,来到这青石板路反倒有一点不习惯,它像是在提醒我不要操之过急。</h3><h3>最后在老板的带领下才在小巷中找到了这家青旅,典型的二层小院楼,带着年代的砖瓦和泛绿茵茵的墙头,我站在院子里欣喜万分——这不正是我想象无数次的江南水乡的样子嘛!</h3> <h3>感叹之余放好行李就步行去了汽车站,买好去往周庄的车票就进入候车室,看着距离发车还有段时间,我就坐在按摩椅上第一次花钱享受了一下这科技按摩,虽然不如人按的精准到位,但必经优惠后的价格相对便宜还是挺不错的体验。</h3><h3>发车时间到了,排队过了检票口坐上车昏昏沉沉一个多小时到了周庄,当时睡梦初醒看着大巴停车,大家开始陆陆续续下车,我也就迷迷糊糊跟着人群下了车。外面下起了小雨刮着风有点冷,站在路边才发现还有乘客在车上坐着,然后大巴开走。我当时心里就咯噔一下,难道我下错站?这样冷的天我穿着短袖,路上车辆稀少,我越想越担心赶紧打电话联系妹妹告诉了她我的位置,她说那就是她们宿舍门口,让我等会马上出门来见我。</h3><h3>我听到没有下车下错地方舒了口气,也难怪刚才一车人都快有下车完,这偏地方只有这一个大学,做车基本都是学生,所以碰巧误打误撞走对了。</h3><h3>当看见妹妹的时候她依旧是大大咧咧的样子,因为现在已经天黑有点晚,妹妹带我去找旅馆,正好旅馆旁有个饭馆还没打烊,我们进去吃完汤面。而我们遇到老板和他朋友一起吃饭,他们和我们聊了两句,因为老板的朋友会夸人,所以妹妹听了十分开心。吃完进了旅馆我们两人坐着畅谈一个多小时,因为宿舍要关门妹妹不得不匆忙离开,相约明天一起去周庄古镇游玩。</h3>

妹妹

苏州

周庄

江南水乡

避雨

姑苏

青旅

旅馆

无锡

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