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骑行者D163.2019.9.21丹阳市—常州市70km

隐隐

<h3>早上六点的闹钟依旧没能吵醒我,睡到九点才迷迷糊糊起来,耳机还在耳朵上挂着,我这才想起来昨晚九点迷迷糊糊就睡着了,我都觉得自己真的是一头猪。</h3><h3>沿着国道312继续骑,十几公里就到了常州界。在快骑出常州的边路找了家饭店吃饭,望着菜单感觉这边是真便宜!应该是因为最近猪肉涨价所以有些饭菜也涨价,不过价格增长依旧很亲民,我一看这样就阔绰的点了份土豆烧鸡块。吃饭的时候想着常州有没有朋友,这一想还真想起来有朋友在这边。</h3><h3>“你在常州哪里?”我发了个信息问我的发小,结果看到他发来的定位后有点尴尬——他在城北的新区而我在南边都快出常州了,20多公里的路程加上交通不便最终还是算了。我又想到老王不一直都在常州的嘛!发信息给他一边吃饭一边等待回复,不一会就有消息声传来,我点开一看老王这次没有让我失望,同在武进区相距不远,我问了下方不方便,得到的答复是“包吃不包住”。我一听笑吟吟骑上车就往他那边赶路,不得不说这个武进区蛮大的,七拐八拐终于一个拐弯后看到了老王等待的身影。</h3><h3><br></h3> <h3>“比以前长得圆润一点。”这是我见到他第一感受。在长途骑行时瘦是一定,现在长了些肉也是情理之中。老王昨晚夜班,也是刚才没多会才醒,带着我买了点水果就去他住的地方。</h3><h3>这里是一片安置房小区,老王说因为要修高速公路所以又要拆迁。进了屋子是一片没装修简单放置家具的房间,老王从我们推门进去就开始打扫卫生,男生的房间大家都是心照不宣我就静静坐着看着老王飞速打扫好卫生。</h3><h3>结束了打扫老王就去把刚买的葡萄洗了,我上前想去帮忙却看见他挤了下洗涤剂去洗葡萄。“这!用洗涤剂洗葡萄?”望着老王半天我只憋出一句。“哎呀,葡萄不干净,碗也脏都是油正好一起洗了。”看老王风轻云淡的样子我也没再说什么,只是在拿起葡萄时总是心怀忐忑,吃了几个就没敢再继续下口。</h3><h3>坐了会两人觉得无聊就去外面逛一逛,来到老王带我来到小区后面一片荒草丛生的空地,这空地我感觉其实挺好的,只是想到过不了多久就不复存在心中顿时有点怅惘。还没等抒发情感结束我突然肚子疼,其实吃完葡萄后就感觉肚子不舒服,现在我觉得其原因可能就是因为那洗涤剂洗的葡萄。如此之下也没心情继续闲逛,找了家小卖部买包纸老王大气地抢上前付了一块钱,我投去感激的目光随后去了公共厕所。</h3><h3>不一会出来时看见老王坐在凳子上在玩王者荣耀,从原来的小苹果手机换了现在的安卓手机,依旧没能阻止他玩游戏的步伐,我不禁感叹他的执着。两人交谈甚欢,老王三两句不离远在台州卖车的大表哥,也不知道大表哥新换的这家车店能撑多久。想着在那年同行的路上可能两人也是发生了很多事情,因此对其感情深厚念念不忘,我也是对老王的重情重义更加钦佩。</h3><h3><br></h3> <h3>晚上老王叫上他的舍友我们仨一起在餐馆里吃个饭喝点啤酒,酒足饭饱回他住的地方推车找旅店住宿,老王也推从车库推出他新的坐骑陪我一起找旅店。找了半天在大学城对面的夜市街里找了家旅店,虽说老王在我来之前一再强调“包吃不包住!”,但他怎么忍心让我大老远跑过来寒了心,所以钱当然是他给了。我们进了房间看着已经发霉的墙面笑着调侃起来,骑行一路上风餐露宿各种都经历过,所以苦难也变成了乐趣所在。两人躺在床上聊了会,老王为了不打扰我休息就先离开了,我也是满心欢喜的入睡。</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