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骑行者D162.2019.9.20南京市—丹阳市97km

隐隐

<h3>又是一个依旧没能早起的一天。</h3><h3>起来洗漱一下,推车去外面吃完馄饨就出发了。穿过南京的市区,人从密集一片到变得稀少仅仅只用几公里的路程。在这里我也看到了南京的蓝天白云,当然是郊区。</h3> <h3>路过一条寻常的街道看见一个红旗飘扬在空中,停下来找好角度定格这一瞬间。</h3> <h3>出去南京市骑上了G312,我一看这国道不就是我从南京出发一直沿着骑的沪霍线嘛!我感觉惊奇又觉得这是命中注定,现在骑的路段是宁镇公路,顾名思义江宁区到镇江市的路,不过路上也没什么人,但景色还是不错。看到一个信号塔停下又拍一下,对于高耸入云,直入天际的实物我都很向往,我希望自己也可以如此,不过想来也是一件孤独的事还是仅仅羡慕而已。</h3> <h3>老国道穿过镇江市区,而新修的国道则是直接绕过镇江,我以为这条路上应该是车来车往,但恰恰相反,崭新油亮的公路车辆少的可怜。我一路哼着小调慢慢向丹阳进发,今天的目的地是常州,不过丹阳有个朋友最主要她说请吃饭,这害得我中午都没吃饭,想着去她那里好好蹭一顿。结果我到了她们学校已经是下午3点多,肚子早就饿的咕咕叫。在进丹阳市还发生一个小插曲,一个骑电瓶车大爷喊住我问大学城怎么走,我一脸无语的样子随后说:“大爷,您看我像本地人吗?”最后大爷叹了口气骑电瓶车继续转悠。</h3> <h3>坐在她校门口一旁的小树下等了半小时才等到她,远远看着她左顾右盼搜寻目标的样子,我站起身挥了挥手,然后看着她快步走来。</h3><h3>“哇!”两人相见时都惊叹一声。她说我太瘦了,我也说她没了我印象中那个圆乎乎的样子,反倒瘦的让人心生怜悯。看着她还化了点浓妆,我心里有点感慨,毕竟都成长了,但那笨拙的妆容和说话的方式还是稚气未脱,让我略感欣慰,因为这样我就是和一个老朋友叙旧,而不是在结交一位新朋友,在苦恼如何与她顺利找到话题以避免尴尬。</h3><h3>她说着大学生活的压力,并没有高中老师口中</h3><h3>是一个自由天堂的存在,最后抱怨大学上到现在没谈到对象,倒追也未果,我听了不由哈哈一笑,当然她并没有觉得我是在嘲笑她。两人来到丹阳市中心,这时她问我今晚是否在丹阳留宿,我本随计划今天去常州,但老朋友长时间不见觉得还是应该在此停歇,就反问了句“那要看你肯不肯留我喽?”她听完点了点头就掏出手机查找附近宾馆,她拿着手机时感叹一句:一直住宿舍都没在外面住过。我看到这一幕笑着让她收起手机,我自己找个住宿地方,毕竟不能让住宾馆的钱都让女孩子付。</h3><h3>因为我找到宾馆有点远,所以等我把车子放到宾馆再回来的时候她已经去超市买了一袋子吃个给我。别人请吃饭,请出去玩,她说请我逛超市,我当时听到都震惊了!接过袋子看了眼是些比较便宜的水果和饼干这类,不过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满,因为一个人送你的东西其价值多少不在于这份东西,而是取决于那个人的能力。</h3><h3>最后吃饭时她还带上了她的一个朋友,我们三去吃麻辣烫,按照惯例我也送了她一些明信片。</h3><h3>“哇!都好漂亮,你相机应该不错。”我听见她的话给了个白眼,会不会夸人!难怪找不到对象!我要是说我的相机仅仅是入门级,估计她就相当尴尬。我心里想着又觉得又气又好笑。</h3><h3>两人吃完一起出去,我问了句接下来干嘛?她脱口而出:“逛街!”路上当她看见有摆摊射击的时候,不由分说就要去玩,还说自己最喜欢就是射击游戏突突的感觉,我满脸黑线上前拽住她的树枝胳膊拉了回来。结果刚走了一条街她突然说:“逛街也没啥意思,就这样吧!你也回去吧!”我面对突如其来的话语一脸懵,最后两人挥挥手背道而驰,等我走一不远回头时看见她们俩在后面跟着,原来是在她朋友提醒下才想起要送送我,我笑着摆摆手说:“不用了你自己赶快回去吧。”她又问了一遍真不用吗?我依旧肯定的语气回答她才离开。</h3><h3>等回到宾馆看见她发来一条消息“那个面包不是我想买个,当时导购硬塞给我的。”我想她可能是想弥补自己递给我零食炫耀的口气说着“这大面包特价只要3块多。”我看了又气又笑回了句“好了好了,没事,赶紧睡吧。”神经大条的样子一般人很难与其相处,不过想到她还是我认识中记忆的样子,对此我深感欣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