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骑行者D156~161.2019.9.14—15老家休息16去南京17-19南京休息

隐隐

<h3>在家里的日子最喜欢的还是拿着小板凳坐在家门口望着菜园子,一阵阵穿堂风吹的人舒服极了,虽然家里人想让我多待几天,不过奈何老家的同龄人就剩我一个了,所以呆了两天我就跑去南京。</h3> <h3>坐上大巴去了南京,因为大巴是镇上人开的,所以自行车没收费,一路上几个小时到了南京鼓楼区,下车装好车掏出手机搜了下附近的青旅,发现祁家桥就有一家,骑过去发现是个闹市区,拥挤的小巷连我自行车都要下来推车,生怕一不小心撞了人。</h3><h3>小巷子里找了半天才发现这家青旅,毕竟门牌特别小,还是因为有个大爷好心指路才找到。进去一看发现不得了还有院子!而且是独栋别墅!这闹市区寸步寸金的地方还有别墅?再一看一边铁牌的介绍原来是民国时期的建筑,而青旅的室内设计风格也非常有个性的工业风,光滑的水泥地和墙面,再加简单的装饰让你感觉像是来到一家刚装修的毛坯房,但仔细一看却有发先它犹如工业简单而又严谨整齐的不施粉黛。住宿费60一位也算是值得体验一下。</h3><h3>把家里洗的未干鞋子拿出来趁着中午太阳晒晒,随后就出门去原来上班的地方——是什么让我如此快马加鞭的赶到南京,是路好骑?不!是因为在工作时有条以我名义办的宽带快到期,电信疯狂打电话给我催我续费,我一问逾期会怎么样,电信工作人员回答:宽带包年到期会转为包月,每月150元扣到欠费停机。我一听这还影响个人征信,那还得了!</h3><h3>因为宽带他们还用我就和一个今天休息的员工办理了过户,不过要吐槽的是过户还要交3块钱过户手续费。</h3><h3>办好这件事后压在心头的一块大石头终于没了,还和原来同事一起去上网两人从一阵欣喜到随后问这句能行吗?最后感叹带不动,这游戏有点难。</h3><h3>打玩游戏回到青旅时发现晒的鞋子不见了,我怕老板给当成垃圾给扔了,急忙跑去问老板,老板一听笑了笑说他这边装修灰尘大就帮我放到阳台了,我一听心里一阵暖意。</h3> <h3>第二天在小巷子吃了碗大份馄饨,还看见一家新开的维族人开的烧烤店,买了个馕4块钱比新疆那边贵了一倍,不过也能理解,只不过我觉得可能卖的销量有点堪忧。</h3><h3>毕竟这边的美食也很丰富,软绵的馒头和西式面点都让现代年轻人有更多选择,很少有人会选择这大大硬硬的馕,地理环境造就了不同美食,估计这边人很难接受,而我买馕则是怀念新疆骑行的日子,也就是现在人口中的情怀二字。</h3><h3>今天去见17年在大理和丽江遇见的刚毕业大学生,她现在随男友来南京开了家花店,看见她时一脸焦虑,岁月终究是让少女皱了眉头。最后她做晚饭招待了我,就在饭菜上桌后一个订花的单子来了,见她忙碌我们都停下来等她一起吃饭,她一边嘴里嘟囔抱怨一边快速做好一束花送过去。等回来大家安静的吃饭,吃饭完两人摆手再见时看她的笑容发自内心如释重负,我会心一笑转身离开。</h3> <h3>接下来两天基本就是躺着,饿的时候就出门觅食,无论宽敞的大街还是拥挤的小巷用少不了遮天蔽日的梧桐树。在路边发现有个小门面卖烧饼的大爷一个人在那里和面,几平米的小地方充满了面粉的身影,如果按现在的餐饮标准可能会被说不合格,但这才是我记忆中的美食该有的样子,这也让我有了想上前买个尝尝味道如何的冲动。吃着烧饼继续在大街上溜达,很享受穿梭在大街小巷的感觉,感受人间烟火。</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