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骑行者D154.2019.9.12枣庄市—宿迁市120km

隐隐

<h3>早上起来出去路边吃了个菜煎饼和菜稀饭,随后去八哥那边取车,八哥也骑上他的小单车送了我一条街,原本说陪我骑一段路结果只送一条街的原因还是因为他有事要忙没办法,我只好挥手道别。</h3><h3>听八哥说今天是一路平路,而是路也很宽敞!我一听就放宽心地骑。两条独立的单行道互不干涉,这也让我小单车好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能用生存下来。</h3> <h3>没多久就来到台儿庄,当说起这个名字大家可能脱口而出“台儿庄战役”,在徐州会战的背景下这是抗日作战正面战场上的第一次正面胜利,其意义重大。当然这次作战也使得这座古城尽毁——听朋友说仿建的台儿庄古城是个5A景区门票一百多,我听后哑然失色。如果它作为一个开放公园还不错,但仿古硬说古就让人生厌了。乾隆皇帝南下巡游此地题字“天下第一庄”,台儿庄位于京杭大运河中部,又是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处,地理位置可想而知多重要。</h3> <h3>出了台儿庄不知不觉就进了江苏邳州市,停在路边吃个午餐,家人打来电话询问今晚能否到家,我看了下公里数觉得有点悬,家人数不行就到宿迁住下明日再回也不急。听到家人的话我也悄悄放宽心路上脚步也放缓,就在一个人悠哉悠哉骑车时突然瞥见身后突然出现一个骑公路车的车友,再一看这公路车——不得了,估摸着也要几万块钱。两人简单聊了会得知对方竟是附近本地人,我不禁感叹还是要出门多看看,不然真得显得自己没见识。</h3><h3>在一句我先走了后我只能望着公路车友潇洒的背景远去。快进宿迁市城区时一大队年轻的摩托车队呼啸而过,如果我没有骑行或许看见他们只会觉得那声音有些吵人,但现在反倒有一丝亲近,他们也冲我竖起大拇指,我笑着也竖起大拇指回应。</h3> <h3>路边看都是葡萄采摘园,就来了兴致上去买了些,一旁还有自驾停下来询问田园采摘的价格,我当然是没那种闲情雅致,等回过神来看见卖葡萄阿姨不停往袋子里塞我慌忙喊停,车把一边挂上一个就这样继续骑车。</h3> <h3>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这时家人打电话询问我到哪,我说刚进宿迁市区,家人说那就在宿迁住下别赶夜路。我听后欣然同意。转进市区寻找住宿时发现大家都蛮遵守交通规则的,更让我觉得惭愧是作为宿迁人,竟然连自己市区都没逛过。通过软件定酒店花四五十块钱住百元的房间心里美滋滋,今天的行程轻松简单,再加上马上就要到家,喜悦之余还跑去楼下隔壁网咖上了几小时网,听着网吧里充斥着乡音的话尤为惬意。买饮料时两次再来一瓶也让我喜不自禁,最后回去房间美美睡上一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