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德师生祝福祖籍国生日快乐!

多特蒙德华德中文学校

<h3></h3><h3>&nbsp; &nbsp; &nbsp; 金秋送爽,喜气洋洋。2019年9月21日这天是德国多特蒙德华德中文学校正常的上课日,与往常不同的是,一大早校园内就挂起了红条幅,摆上了红灯笼,老师家长们也穿上了节日的盛装。</h3><h3><br></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12点45分下课铃响了,早班的学生下课,下午班的学生随着铃声跑进校园。音乐响起,刚刚组建的华德合唱团在吴林艾老师的带领下走上临时用作舞台的平台,首先以一首《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拉开了今天活动的序幕。合唱团成员身着传统旗袍,个个精神饱满。她们用声用情,唱出了我们远离故土的中华儿女对祖籍国的思念,唱出了我们对祖籍国的不变的深情和深深的祝福。</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当《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响起的时候,华德舞蹈队队员们以王</font>溱老师为中心,迈着轻柔的舞步登台。队员们的舞姿柔美流畅,神情兼备,让人赏心悦目。优美的旋律,朴实的歌词,轻柔的舞步,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华德人。台上的队员跟着音乐起舞,台下的观众伴着音乐唱歌,歌舞合一。祖籍国是大海,我们是大海里的一朵浪花,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我们和祖籍国息息相连,一刻也不能分割。<br></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随后赵瑞芳校长回顾了近几年华德中文学校的发展情况。华文教育被称作中华民族在海外的“留根工程”,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华文教育。华德中文学校的发展得到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今年六月冯海阳总领事更是亲临中文学校看望师生,指导工作,让中文学校师生深受鼓舞。这几年学校每年都要组织寻根之旅夏令营,营员们乘中国高铁,游中国山水,学中华文化,品中华美食,每到一处,都会受到侨联或侨办的热情接待,使营员们感受到来自祖籍国的温暖和关怀,所见所闻,让营员们感受到祖籍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受到祖籍国的创造的经济腾飞的奇迹。寻根之旅增强了营员们对祖籍国的认同感,归属感,提高了民族自信心。</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今年的7月1日,多特蒙德华德中文学校参加了德国北威州侨界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纪念活动,我校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博得了阵阵掌声。今天,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再次在校园响起。朗诵团每一位成员都非常投入,他们感情饱满,气势高昂,骄傲写在脸上,自豪刻在心里。</font></h3> <h3>&nbsp; &nbsp; &nbsp; 今天的阳光格外灿烂,今天的天空格外湛蓝,今天的国旗格外鲜艳。在傅峻驰同学的童声引领下,华德全体一起唱响《歌唱祖国》,大家有多大声唱多大声,歌声发自内心,发自肺腑,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此时台上台下国旗飘飘,大旗小旗迎风飞舞。飘动的五星红旗,你是我们的骄傲,飘动的五星红旗,我们为你感到自豪。</h3><h3><br></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快闪活动的最后,大家在中文学校副校长樊秀菊女士的带领下一起“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人民幸福安康!”</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浓浓祖国情,拳拳爱国心,让大家相聚在一起,共同祝福我们的祖籍国繁荣富强。我们为祖籍国正繁荣而欣喜,我们为祖籍国正富强而自豪,</font>强大的祖籍国是我们海外华人的坚强后盾!无论我们身处何方,我们心中都有永恒的信念,我爱你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h3> <h3><font color="#010101">(摄影:Peter Lippe, 莫建兰)</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