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骑行者D153.2019.9.11滨州市—枣庄市333km

隐隐

<h3>早上起来骑上车就去面对汽车站,买完票问拖运费多少钱,工作人员说要去候车室问那边的人。</h3><h3>把行李拆下先拎进候车室对应窗口,我随后急忙就推车去了候车室,前面售票处应该是和这里的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我刚推进去就有工作人员过来领着我从快速通道进停车场,在路上填了拖运单,费用是100元,这个价格还算在接受范围之内也不多说什么直接掏出现金。</h3><h3>结果当我想把车子放进大巴车箱里时,司机冲我摇了摇手表示不行。我望了望车站工作人员,一眼求助的神情。这位工作人员一看着情况就上前质问“为什么不给人家小伙子放车子?”司机说“后面带人都有行李放不下!”这位工作人员一听更火了“人家小伙子交了拖运费,你凭啥不给人家放车子!再说这里是市客运总站,这里人不带,你想去哪里带人?”这时乘客都陆陆续续检票上车,发车时间即将到来。司机也知道自己理亏就不再争论,我把车轮卸了放在一起搞得一手油污,但和能顺利坐上车相比这些都不重要。</h3><h3>这趟汽车行程足足7个多小时,刚上高速还遇到了前面发生交通事故等待良久才通车。</h3><h3>等我到达枣庄汽车站时已是下午4点,这样长的时间手机也没电,还没来得及告诉骑友已到达,只好用了放置几天没用充电宝,再把车子快速装起来骑到车站门口等待。</h3><h3>手机开机就给骑友发个信息通知他我已到达,好在他说他住的地方离这里不远,没有多长时间我们两成功会面。</h3><h3>看见八哥(他的外号,也是他自己起的)的面容觉得不像是刚从新藏线下来的,他也惊叹自己的回复能力之快。八哥带着我先把车子找好地方放下,就带着我去先吃个菜煎饼垫下肚子。八哥是在这里生活半辈子的人,所以带我去吃的东西也自然经得住时间的考验。</h3><h3>就说这做菜煎饼的大爷,听八哥说从他上初中就看见这位大爷在这里摆摊卖菜煎饼。聊天的时候听着大爷一口浓厚的方言让人也想起基层劳动者的朴实,瞬间倍感亲切。</h3><h3>大爷给我简单搭了个台子,拿来小马扎递给我坐着,八哥趁我吃菜煎饼的时候去买菜准备做晚饭。</h3><h3>等我吃完八哥菜也买好带我去他家,刚进他家里看见他的老婆和约摸7.8岁的孩子我心里一惊,虽然知道以八哥这样的年龄应该已经结婚,但回想起八哥在网上群里聊天时放荡不羁的样子,很难想象出他是一位居家男人。</h3> <h3>晚餐八哥亲自下厨,饭菜丰盛,我也吃得痛快,酒足饭饱后八哥帮我找了个宾馆安顿下来,虽然我们交谈话语不多,但还是很感激八哥的热情招待,从刚见八哥就看见他眉宇间不曾消散的那一抹凝重,我想那应该是中年大叔所特有的一些东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