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尾巴草的秋天

蕙质兰心

<h3>拍照时间:2019-9-15</h3><h3>拍照地点:太原市呼延村</h3><h3>拍照:蕙质兰心</h3> <h3>  就是这样卑微到尘埃里的的狗尾草,伴着我的童年一起成长。院子里,田垄间,到处长满了高高低低的狗尾草。</h3><h3> 小小的狗尾草,留在梦幻般的童年的记忆中。经历过人生的风风雨雨,那生长在心灵深处的狗尾草,却时时给我以力量。站在花槽前,我欣赏着、珍爱着这些蕴藏生命奥秘的狗尾草。</h3> <h3>  每天放学后,我们会跑到田野里,躺在漫山的狗尾草丛中,听啾啾的鸟鸣轻轻划过狗尾草的上空,看成双成对的彩蝶在狗尾草尖上翩跹起舞。我们用狗尾草编织各种各样的小动物,编的最多的是小兔子、小老鼠。</h3> <h3>  自小以来,在我眼里,狗尾草都是美丽无比的。毛茸茸的狗尾草深深的扎根在山野路旁,在微凉的清晨,叶子上托着乡间点点的晨露,象珍珠、象宝石、象眨着眼睛的星星;在炎热的午后,狗尾草固守在房前屋后,呼唤习习凉风,守着我甜甜的睡眠;在夕阳的余辉下,站在收获的田野里,会经常看到随风摇曳的狗尾草闪着熠熠的光芒,舞蹈着自己快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