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听雨声」

竹火.

<p><br></p><p>&nbsp;&nbsp;&nbsp;&nbsp;今天,下了一场好大好大的雨。</p><p><br></p><p>&nbsp;&nbsp;&nbsp;&nbsp;我坐在窗边,隔着窗去观赏这场盛大的雨,却感觉眼前被蒙上一层很薄的纱,看不真切,于是我伸手把窗打开一点,瞬间,便有雨点砸在我的脸颊,但是轻柔的,化成水滑落,又带有不舍。</p><p><br></p><p>&nbsp;&nbsp;&nbsp;&nbsp;跟着冰冷的雨滴一起的,还有清爽的风在说话嘿,我想你了。</p><p><br></p><p>&nbsp;&nbsp;&nbsp;&nbsp;我不由愣了神。</p><p><br></p><p>&nbsp;&nbsp;&nbsp;&nbsp;时不时掠过的飞鸟挥洒着翅膀上雨水的声音,雨点在路人伞上“嗒嗒”的声音,比白色闪电慢一步响起的雷声,还有那老师讲试卷和同学说悄悄话的声音,一切都那么悦耳。</p><p><br></p><p>&nbsp;&nbsp;&nbsp;&nbsp;不久后,我却垂下头,想起了风的思念。</p><p><br></p><p>&nbsp;&nbsp;&nbsp;&nbsp;远在天涯,近在眼前,所有的难过在逃离破碎的梦境后,都下落不明,直到那惊鸿一督,偏执着选择在雨中起舞,上演摇曳的不安。</p><p><br></p><p>&nbsp;&nbsp;&nbsp;&nbsp;雨还在下,我看见一滴雨滴和另一滴雨滴在电线上追逐,我想起了你,嘴唇动了动没有人听见,又见它们掉落在地,那一刻我心中有一场海啸,可我静静的坐在那里没有人知道。</p><p><br></p><p>&nbsp;&nbsp;&nbsp;&nbsp;一切的璀璨,一切的完美,一切的骄傲和荣耀,都在盛大的宴席和雨同一时间,落下帷幕。</p><p><br></p><p>&nbsp;&nbsp;&nbsp;&nbsp;我是多爱这场雨啊,不参杂任何的情感,却又在无意中欲言又止诉说思念,让人沉默,让人落泪,它却无动于衷,不去安慰,不去抚摸受伤的伤疤。</p><p><br></p><p>&nbsp;&nbsp;&nbsp;&nbsp;它们从云端坠落,不肯在这人间烟火,山河远阔的世间停留一秒,马上支离破碎。</p><p><br></p><p>&nbsp;&nbsp;&nbsp;&nbsp;昏暗的天空乌云密布,我好似站在世界苍白的原点,跟雨并肩,享受着这一场属于人们的兵荒马乱,以为这样就可以雨天长地久,拒绝突如其来的宠爱,一心一意试图和孤独友好相处。</p><p><br></p><p>&nbsp;&nbsp;&nbsp;&nbsp;多美好的雨,它不应该因为诗人的几句话而标上“悲伤”的字样,更不应该因为歌词中的字句去为悲伤堕落,我是这样想的,但也想它刚脱去“悲伤”又被其他情感渲染,再次失去自由,如若这般,我更愿意它只是或只成为“悲伤”的代表物,如同秋一样。</p><p><br></p><p>&nbsp;&nbsp;&nbsp;&nbsp;过了许久,或许只有一会儿,却感觉过了一个世纪,直到听到有人呼唤我,才关上了窗,收起来我这份愿为它化作烛火,只等它亲吻我一次的痴迷的爱,等待她下一次的光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