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印 共筑文明 ‖ 普洱再掀创文宣传新高潮

罗彩惠

<h3>普洱的金秋八月,天高云淡,青山绿水,瓜果飘香,由普洱市委宣传部、普洱市文明办、普洱市创文办主办;思茅区宣传部、思茅区文明办协办;思茅镇、南屏镇、思茅港镇、倚像镇、六顺镇、龙潭乡、云仙乡承办的“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再掀创文新高潮”——创文知识宣讲、“心手相印 共筑文明”展示社会组织风采进乡镇、社区文艺演出,于2019年8月19日-24日顺利进行,为期六天马不停蹄的宣讲演出,普洱市旗袍协会积极响应创文宣传号召,随宣讲团走进四个镇、三个乡、二个社区九场文艺宣传巡回演出,从六顺镇拉开序幕,到工业园区圆满落幕。</h3> <h3>本次活动从六顺镇拉开序幕,镇党委书记贺春华主持,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波致辞、市创文指挥办公室文鯡宣讲。市、区委宣传部、六顺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中心(站所)全体干部职工及六顺镇中学学生共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h3> <h3>第二站龙潭乡</h3> <h3>第三站思茅港镇</h3> <h3>第四站云仙乡</h3> <h3>第五站思茅镇</h3> <h3>第六站南屏镇</h3> <h3>第七站倚像镇</h3> <h3>第八站凤凰社区</h3> <h3>第九站工业园区。姐妹们带去精彩的歌舞、秀舞、情景剧、晚礼服秀、小品、京剧、杂技等,在《我和我的祖国》秀舞中拉开序幕,情景剧《创文为我,我为创文》美妙的乐曲中圆满落幕!</h3> <h3>本次“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再掀创文新高潮”——创文知识宣讲、“心手相印 共筑文明”展示社会组织风采文艺演出进乡镇、社区活动,旗袍协会积极参与,紧密结合创文主题,自编自导带去精彩歌舞、情景剧、走秀、小品、京剧、杂技等,通过创文宣讲团宣讲以及这些老百姓喜爱的文艺作品相结合,使本次创文宣传进乡镇活动相得益彰,得到了更好的推进与宣传。本次节目主持:崔美蓉。</h3> <h3>晚礼服表演《我和我的祖国》。当积贫积弱的中国成为过去,当繁荣昌盛的中国成为现实,祖国在我们的心中变得更加强大,更加清晰,让我们一起歌颂祖国,为祖国骄傲和自豪,我和我的祖国心连心,一刻也不分离;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首唱不尽的歌。</h3> <h3>秀舞《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文明是春风化雨 ,历经了严冬洗礼,文明是璀璨明灯,照亮了前程光明,文明是道德齐礼 ,祥和了左邻右里。文明连着你我他,创建文明靠大家。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普洱上上下下以前所未有的正能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步伐,美化人居环境,提升市民素质。</h3> <h3>戏曲表演京剧《梨花颂》。本次戏曲进乡镇也是创文宣传的主题之一。《梨花颂》为大型交响京剧《大唐贵妃》的主题曲,长恨一曲千古迷,长恨一曲千古思,只为你彩衣织就红罗裙,只为你轻舞飞扬飘天际……</h3> <h3>秀舞《国色天香》:普洱有这样的一群穿着五颜六色旗袍的女子,她们用健康快乐影响一座城市,用美丽打造一座城市,用优雅感动一座城市。她们来自各行各业,成立至今,成功带动了普洱大街小巷的旗袍文化热。已走出茶城的一簇美艳,成为普洱一道靓丽的风景。她们的宗旨追求:旗袍修身,善美修心,修炼内在气质,展示女性风采,弘扬中华传统文化!</h3> <h3>男女声对唱《醉人的茶乡》与男声独唱《我爱你中国》、女声独唱《越来越好》,演唱:李文斌、李艳华。两位歌唱家用歌声诠释了对本次创文宣传活动的积极支持,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爱与祝愿!</h3> <h3>方言小品《大爹大妈说“创文”》,通过二个大妈与大爹巧遇街头对创文主题的正能量对话,她们用通俗易懂的方言分别从家风、家训、家教、文明从你我做起等方面诠释了小家系大家,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的理念。</h3> <h3>旗袍协会的北京女婿斗哥积极融入创文宣传演出中,他用熟练的技艺表演杂技:空竹舞龙和飞叉,深受观众喜爱。看惯民族舞秀舞的观众,无疑耳目一新。在此感谢斗哥的精彩献艺,普洱欢迎您!</h3> <h3>秀舞《中国茶》。一缕清风,一壶好茶,泡香了春秋冬夏,香遍了海角天涯,茶香中华,飘过五千年的雪月风花,香了百姓人家,香了千古华夏。</h3> <h3>创文:永远在路上……作为普洱的市民,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行动,争当文明理念的传播者,带动身边人共创文明;言谈举止文明有礼,公共场所文明有礼,交通出行文明有礼,旅游观光文明有礼,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争做文明有礼普洱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争做崇德向善普洱人。争当文明城市的守护者,共同呵护普洱这座文明美丽的城市!</h3> <h3>情景剧《创文为我,我为创文》。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极高的城市品牌,是十分重要的城市资产,是城市发展的强大助推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实事工程,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主动承担责任,用实际行动建设文明普洱,用文明新风畅响普洱!</h3> <h3>无论旅途还是场外,姐妹们团结协作,认真配合创文宣讲演出,在车里齐声歌唱祖国,在路上也不忘留下最美瞬间。</h3> <h3>本次宣讲与文艺演出进乡镇、社区,领导激情洋溢的讲话及宣讲团文老师的言传身教、引经据典的宣讲得到居民与村民的好评,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创文大行动。</h3> <h3></h3><h3>文明连着你我他,创建文明靠大家。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创造文明城市。让我们携手并肩,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 ,传承文明,践行文明,共同唱响普洱创建文明城市的主旋律。祝愿文明洗礼下的普洱茶城,山更绿,水更清,城乡更加美好!</h3> <h3>本期图文编辑:罗彩惠,部分图片来自李汝铭与周有云两位摄影师及旗袍会姐妹们,在此鸣谢!感谢本次百忙之中克服困难积极参与普洱第六届文明城市宣讲与演出的姐妹们,为您们点赞喝彩!把热烈的掌声送给您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