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篇‖认识自我,了解“我是谁”——我的自画像

<h3>自我认识是对自己及自己与周围环境关系的认识,包括了对自己存在的认识,对自己身体、心理、社会特征等等方面的认识,这种认识就是指一个人对自己及其外界关系的认识,它通过自我观察、分析外部活动及情景、社会比较等途径来实现,是认识自己和对待自己的统一。</h3><h3>为了让志愿者与小朋友们有一个更好的熟悉过程,我们特意设置了一节名为“我的自画像”的课程。快来看看在这个年龄段他们心中的自己吧。</h3> <h3>在盐池四小学校领导侯春旺校长,魏校长,工会主席高老师的关怀与指导下,心连心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我们首先进行的是班级公约,旗帜的建设。然后是“自我认知”我的自画像的展示。</h3> <h3>“团结一心,砥砺前行”是四年级小同学对这十五天的承诺</h3><h3>用短短半个小时完成了这幅班级旗帜建设,内容丰富多彩</h3> <h3>“阳光总在风雨后,风雨之后有彩虹”他们相信越努力越幸运</h3><h3>小小的他们时刻都在为国足加油,并期待着自己为国足的发展做出贡献</h3> <h3>“左脚清华,右脚北大”是五年级的同学对自己未来的承诺,他们将一往无前的为之奋斗</h3><h3>“幸托不肖躯,且当猛虎步”他们拥有成为王者的勇气</h3> <h3>他们说:“我们就像茁壮成长的果树一样,果实代表我们已经获得的知识,慢慢的就会硕果累累。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h3> <h3>“天空一声霹雳响,三一六班就出场”是三年级的小朋友们的口号,他们在班级公约上盖上自己的小手掌印,表示他们愿意遵守自己制定的规则,好好配合志愿者老师完成十五天的活动。</h3> <h3>“我们是开心快乐班”由一二年级的小朋友组成的小班同学,用自己最纯真的想法建立了属于他们的班旗,班规。</h3> <h3>我们很快乐地成长,每天都要开开心心的</h3> <h3>他把自己画成了自己以后大学的样子</h3><h3>“我以后要考华北电力大学,因为我想给世界光明”</h3><h3>加油,华北电力大学欢迎你!</h3> <h3>他把自己化成了一棵树,他说:“我觉得自己就像成长的小树,现在看起来很少的果实就是我目前学到的知识技能,我会努力让这棵树结满果实”。</h3> <h3>很难想象,他们会把“我的自画像”画成如此神奇的图案,解释也更是让人惊讶。小小的自我画像活动,将会让他们对自己有一个简单的认识与对未来的规划。相信这将是改变的开始,加油孩子们!</h3> <h3>有付出就有收获</h3> <h3>特别鸣谢盐池四小校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与指导</h3>

自己

认识

自画像

他们

自我

小朋友

班级

加油

华北电力大学

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