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onto Vancouver之初体验(2)

筠子

<h3>&nbsp; &nbsp; &nbsp; 终于到达今天的目的地阿岗昆省立公园(Algonguin Provincial Park),它被誉为安大略省公园界的宝石,不仅是因为它风景如画,有着多个的湖泊、河流、沼泽、森林等,简直是360度无死角,随手一拍都是风景界中的 “网红”。无论是钓鱼、游泳、骑自行车、徒步,在这里都能一一实现。</h3> 在休息室可以免费一人拿一个纪念章,我挑了一个蜻蜓。 办完手续,买完木头,我们开始扎营了。 我们的营地 炊烟已经升起 湖面纯净入镜,把天空、森林、白云、落日尽数纳入怀抱。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扎完营我担心第二天下雨,赶紧跑到湖边拍了几张照片,此时已经晚上9:30了。由于没有野外生火经验,加之木头比较潮湿,我们几个忙了半天也没把火持续烧起来,大家随便吃了点熟食就钻进帐篷休息了。我坐在大块木头已经烧成木炭的火炉边,四周的凉意已渐渐升起,万籁俱寂,整个营地宁静极了,除了隔壁营地一群年轻人偶尔传出的笑声和远处几艘独木舟缓缓滑动的水声。抬头仰望,一轮明月挂在天空,记忆里除了衡山那满天的星斗后有多久没有见过这样漫天的星星了......我是最后一个进帐篷休息的,原本担心睡眠的我很快就被大自然催眠了。</h3> <p>DAY5(7月13日):继续露营</p><p>&nbsp; &nbsp;&nbsp;&nbsp; 由于准备不足,清晨我是被冻醒的(后悔从家里出发时从旅行箱中丢出的薄羽绒衣和秋裤),于是总结前一天的经验教训,开始生火做饭,因为这里没有商场和酒店,要吃饭就必须靠自己。</p> 自己生火煮一碗螺蛳粉那是怎样的一种享受啊! 空气炸锅 像姐弟俩有木有。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中午时分,开始拔营,需要换到下一个营地。(Lake of Tow Rivers) &nbsp;&nbsp;&nbsp;&nbsp;&nbsp; 超爱这个湖(Lake of Tow Rivers),我见证了它从日出到日落的各种景象 第二个营地 Jacob 和Joshua已经掌握了生火的技巧,这顿饭的火就是他们俩生的。 父子俩烤棉花糖 烤好用饼干夹上吃,据说是这里孩子们露营的标配。 这是我们露营的两个湖pog lake 和Lake of two rivers。 哥哥把弟弟带的浑身湿透,还不忘给弟弟戴个高帽子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Cathy Q说双河(Lake of two rivers)夜晚的星星是最美的,可这晚却下雨了,躺在帐篷里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本来就冷,加上下雨就更冷了,清晨我又是被冻醒的,第一个起床发现洗手间没水已经被关闭了,于是绕着营地走到一个偏远的地方找到一个简易洗手间,出来的时候看到了这个。 哦!NO!我可不想做熊的FAST FOOD。 <b>DAY6(7月14日):</b>由于洗手间的关闭及没有水来做饭,Cathy Q他们去另外一个营地给大家取水,前一天下雨,这次生火不得不借助便利店买的助燃器,加上空气炸锅这个神器,我们又饱餐一顿,到处转转就开始拔营准备打道回府了。 &nbsp; &nbsp; &nbsp; 露营的快乐只能用图片来表达,拔营结束后我们准备返程,在返程的路上决定去划独木舟。 Canoe lake 爬了一个私人的小岛 &nbsp;&nbsp;&nbsp;&nbsp; 就是这个湖(Canoe lake),太大了,从图上看南北跨度应该有5公里,我们划船都迷路了,上船的时候发了两个哨子,如果不得不呼救就可以吹哨,租完船没有工作人员安排你上船,都是自助的,自己把船拖到水里,再自己上船。景区门口的车很多,可进到湖里就分散了,一点都不拥挤,甚至有点孤单,不时有浪让我们的独木舟左右颠簸,但不影响我停下手里的浆来欣赏这醉人的湖光山色。 这是Cathy Q和Stanley一家为这个景区做过代言的图片。 晚餐麦当劳 返程 <p><b>DAY7(7月15日):</b>CN塔、卡萨罗马城堡</p><p>&nbsp;&nbsp;&nbsp;&nbsp;&nbsp; 周一,大家都要上班了,我和Jacob今天打卡在市区内没有看完的景点,第一个打卡地是多伦多市中心的加拿大国家电视塔(Canada Narional Tower)简称CN塔,它是多伦多的标志性建筑,也是游客到多伦多必看的景点。是世界最高的独立建筑物之一,塔高553米,共有147层,圆盘状的观景台远看像是飞碟,伫立在多伦多的港湾旁,从这里登高远眺,可以一览最完整的多伦多都市风景,而最有名的观景台是距离地面351米高处的360度旋转餐厅,旋转一周72分钟,人们可以边用餐边把多伦多的美景尽收眼底。高速的外罩玻璃电梯,只需不到一分钟就可以将游客从电视塔底层送至最高层,在塔顶可以远远眺望整个多伦多城市以及安大略湖周围的景色。</p><p>&nbsp; &nbsp; &nbsp; CN Tower在多伦多市中心,开车、地铁、巴士均可到达。根本不用担心找不到,因为只要远远一望,它就矗立在那里。约113层楼高的观景台(Observation tower)设有旋转餐厅、室内游乐场,以及可以让你呼吸到真正新鲜空气的户外瞭望台。站在瞭望台上,多伦多的风景一览无余,真是令人赏心悦目。</p><p>&nbsp; &nbsp; &nbsp; &nbsp;观景台上还有一块玻璃地面,这块呈扇形的玻璃地面让几乎每个尝试踏上这块地面的游客都是战战兢兢,小心翼翼,如果再俯视玻璃下面,更是惊心动魄。不过,对于我这个今年刚在少华山玩转玻璃栈道的人来说,一切的恐惧都不存在。<br></p> <p>&nbsp;&nbsp;&nbsp;&nbsp; CN塔下来,我们搭乘观光BUS游览整个市区,我和Jacob一共花费71加元,它有23个站可以停靠,车票48小时有效,除了这23个地方,还可以搭乘游船去安大略湖,所以没有来过的小伙伴,可以选择这个方式,用两天的时间游览完所有自己感兴趣的景点,博物馆,美术馆,酿酒厂,卡萨罗马城堡,多伦多大学,圣劳伦斯市场,约克堡,火车博物馆,鞋博物馆等等都在里面,如果想要都转到,估计两天时间都是紧紧张张的。&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买票后他们会给你发一个耳机,告诉你数字几是哪国语言,这样你坐在车上就可以听中文的讲解,真的很值。有2个小遗憾,1是错过了与CN塔毗邻的水族馆,Jacob想去,但我说香港的海洋公园都去过了,还去什么水族馆,等我回来看介绍的时候才知道这个水族馆里面有鲸,我还没有见过真正的鲸呢。 2是安大略省美术馆因为周一闭馆没有去成。如果时间充裕,你可以先坐着观光BUS转完一圈,然后再选择你想去的地方下车游览。<br></p><p><br></p> 午餐是CN塔下面5加元一个的Hot dog。 车票48小时有效的观光BUS。 9是粤语,10是普通话。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和Jacob选择在卡萨罗马城堡(Casa Loma)下车,这是一座仿中世纪的城堡,城堡内有许多间装饰华丽的房间,神秘的塔楼,幽长的隧道,规模庞大的马厩,还有隐蔽的暗道,典雅的温室花房,还有一个依山而建的美丽花园,走在城堡里,走廊上的中世纪盔甲和嘎嘎作响的木地板,会令你有种时光交错的感觉,仿佛身处百余年前的豪门巨宅之中。可以在一楼的总台租一个设备,每到一处都可以听到讲解。</p> &nbsp;&nbsp;&nbsp;&nbsp;&nbsp; 从城堡出来准备再搭乘观光BUS的时候,我们发现车票不见了,于是跟售票小哥说明情况,并拿出车上发的耳机给他看,小哥不仅让我们坐了车,还告诉我如果我不再坐观光BUS,就可以不买票了,为讲诚信的我们一起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