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目送

时尚老太太

<h3>人老了总爱回忆过去,特别在夜深人静难以入眠时,过去那感人的事,那动人的画面如过电影似的浮现在眼前,萦绕我的脑海。但最让我难忘的是无数个亲切的目送记忆忧新难以忘怀。</h3> <h3>这是我的姥姥 。不识字只会歪歪扭扭写下自己名字的一个小脚女人,但是她把全部的爱都给了我。</h3> <h3>在小学读书时,每次上学姥姥叮嘱重复一句话:过马路看着车,站在院门口目送我那渐行渐远的背影。</h3> <h3>十四岁那年我考入本市第三中学,这所学校离家较远还要经过火车道。入学第一天姥姥不断重复一句话:过火车道看着车,拄着拐杖,踮着小脚,颤颤巍巍站在院门口目送我渐行渐远的背影。</h3> <h3>从小学到中学,从下乡到返城,从工作到结婚姥姥温暖的目送,牵挂的眼神都深深地印在脑海里。但是每当想起那次姥姥的目送都会流泪。</h3> <h3>那一年姥姥住舅舅家,舅舅家和我家只隔一条小街。妈妈送我回花园农场时,姥姥站在二楼的平台上向我招手,目送我渐行渐远的背影。那时已是深秋黑龙江的天气较凉,不知姥姥站在秋风里等了多久,不知姥姥站在秋风里盼了多久。这事已过去五十多年,我从妙龄少女已成为白发苍颜的老太太,但是每当想起仿佛姥姥又出现眼前再向我招手。姥姥亲切的目送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h3> <h3>这是我的爸爸妈妈。结婚后每次领女儿回家爸爸妈妈送我到汽车站,车行驶很远很远,透过车窗看见爸爸妈妈还站在那目送着我。</h3> <h3>这是我和老伴儿在北京的留影。姨家距离我家只有一街之隔,因为我走路困难,每次给姨送东西都是老伴儿的事。今夏老伴儿身体虚弱,有一天我提着一袋水果一扭一拐地向姨家走去,无意回头只见老伴儿站在路口目送,走到拐弯处他还站那望着我渐行渐远的背影。不仅思绪万千,潸然泪下。想起年轻时我们吵闹、冷战、甚至肢体相加。想起十六年不曾生育他对我的包容,想起晚年他给我测量血压,给我按摩后背,给我烧洗脚水……</h3> <h3>姥姥的目送,爸爸妈妈的目送,老伴儿的目送,都是温暖的目送,亲切的目送,牵挂的目送,难割难舍的目送,爱的目送。这些无数个亲人的亲切的目送,牵挂的眼神都深深地蕴含长辈对晚辈无尽的爱,似那五颜六色的八宝粥蕴含浓浓的亲情,老伴儿温暖的目送,深情的眼神蕴含我们的爱情似牡丹江的江水流淌不息,牵手一生!这些难忘的目送永远印在我的脑海里作为永久的回忆。</h3> <h3><br></h3><h3><br></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