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红川难忘秦岭

春华秋实

<h1><p>难忘红川难忘秦岭(三首)</p><p>诗/春华</p></h1> <h1>难忘红川难忘秦岭<br><br>难忘军旅情怀,<br>难忘绿色军营,<br>人生有过当兵的历史,<br>让我铭记一生。<br><br>重温军旅生涯,<br>梦回绿色军营,<br>青春有过灿烂的年华,<br>让我热血沸腾。<br><br>啊!一生难忘军旅情,<br>一生难忘绿色军营,<br>一生难忘深情的红川,<br>一生难忘那大秦岭。<br><br>2019-7-30<br></h1> <h1></h1> <h1></h1> <h1></h1> <h1>秦岭,我青春的摇篮<br><br>八百里秦川,<br>几十里红川,<br>你是我青春的故乡,<br>你是我青春的摇篮。<br><br>少年去当兵,<br>守卫在深山,<br>青春芳华献国防,<br>无悔也无怨。<br><br>想起绿军营,<br>山水记心间,<br>难忘秦岭山和水,<br>难忘我红川。<br><br>八百里秦川,<br>几十里红川,<br>你是我青春的故乡,<br>你是我青春的摇篮。<br></h1> <h1></h1> <h1></h1> <h1></h1> <h1>难忘红川军旅情<br><br>满头华发回秦岭,<br>红川也动情;<br>山还是那座山,<br>岭还是那道岭,<br>当年栽下的白杨树,<br>你是否还记得我青春的面容?<br><br>满怀激情回秦岭。<br>重温军旅情;<br>水还是当年的水,<br>泉还是当年的泉,<br>当年放归的小松鼠,<br>您是否还记得你我的情?<br><br>离别四十年,<br>又回大秦岭,<br>面对红川热泪涌,<br>一生难忘军旅情。<br><br>2019-7-30<br></h1> <h1></h1> <h1></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