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骑行者D93~98拉萨休息2019.7.13~18

隐隐

<h3>D93.2019.7.13</h3><h3>早上路过大昭寺发现一旁有卖藏族香水的特产店,我想这或许就是天意吧。有个以前南京的同事在我刚骑车时就说要藏族香水,虽然我都没听过还不知道有没有这种东西,但我当时还答应下来。</h3><h3>进店里老板娘还是打扫卫生迎接新的一天开始,看我进来热情向我介绍,在反复试闻香水后挑个两款香水准备回去让客栈老板帮我快递。</h3><h3>我一路悠哉悠哉地走回去,到小区门前想着估计眼镜兄还在床上躺着玩手机估计还没吃早饭,我就找了家早餐店买包子稀饭带回去。把早餐递给眼镜兄时他突然说句“什么味道?好香啊?”我这时闻了闻自己的手,才想起来在买香水的时候试闻的太多导致现在“手留余香”。</h3><h3>两人躺在床上吃早饭,这一躺躺到下午7点多。</h3><h3>眼镜兄想晚上吃饭烧烤奢侈下,于是我们穿衣出门。打的说去大昭寺——虽然不知道哪里有烧烤店,但觉得繁华的地方肯定是有的。结果司机一听我们要去吃烧烤就推荐我们去海天夜市去吃烧烤,我们想着那就去那边吧,我俩到地方一看才知道这里是一个综合市场,卖烧烤,手机配件,包和衣服这类都有。两人进了司机师傅推荐的一家烧烤店,点好东西眼镜兄就开始和他的朋友视频,我等着他视频聊天结束一起吃,结果发现他越聊越起劲完全忽视我的存在了!我有点愠怒地提醒他一下“这是我们两个人来吃烧烤,你把我晾在一边两个人自顾自吃东西那还不如两人各点一份盖饭吃算了!”眼镜兄这是才回过神来,看我一脸不高兴就挂了电话两人这才有出来吃烧烤的样子。</h3><h3>吃完出来眼镜兄想买背包,我们就到隔壁服装区去看看。在那里砍价半天最终以50元成交,眼镜兄开心地背着他的小书包,他觉得尼泊尔应该很热该买一顶帽子,结果在挑选的时候,本来想给他买鸭舌帽结果两人各买了一顶渔夫帽,一路上哈哈大笑回了客栈。</h3> <h3>D94.2019.7.14</h3><h3>拉萨这几天一直下雨,昨夜的雨格外的大,不过好在它似通灵性一般,天一亮雨就停了,忙碌的闹市和重新涌上的好奇游客街头好不热闹。</h3><h3>透过窗户我们看见阳光洒落的房间有两个慵懒地身影躺在床上,任窗外日月更替都似与他们无关,这样子持续到下午5点才被打破,其原因是因为肚子饿了。</h3><h3>两人出门觅食带上昨天的买的帽子,我一看两人帅气侧漏就让眼镜兄停下来两人合影一张。当然今天出门也是有正事要做就是帮眼镜兄买双运动鞋。</h3><h3>想着大商场应该有卖我们就去大昭寺旁,结果两人索性先吃饭,点菜时也没感觉有多贵,可能这就是新藏线的后遗症吧,毕竟用60元一份普通炒菜的价格审视商场里的价格觉得还可以接受。</h3><h3>两人吃完转了圈发现布达拉宫前一条街都是买品牌运动鞋,每个门店都进去瞅了瞅,眼镜兄想两三百元买一双阿迪达斯鞋的愿望落空,退而求其次买了双特步鞋,可惜店里死活不送一双运动袜,这让出门穿凉鞋的眼镜兄还特意去小摊上买双袜子。饭也吃了鞋也买了两人走到公交车站等公交,路过天桥停下来拍了张这座城市的夜景。在公交车站等了半个小时才发现末班车早已经没有,两人一看这打车钱是省不下来了,只好打的回客栈睡觉。</h3> <h3>D95.2019.7.15</h3><h3>早上我还在睡眼朦胧的时候眼镜兄就悄悄地离开了我(此处有争议)。今天星期一,眼镜兄要去办签证。我以为我们就会这样不声不响的分别,等我醒来拿起手机询问他办证情况,他说办好了下午4点去拿,现在正在回来路上。</h3><h3>我一想两人还能再相聚几个小时就立马穿上衣服去找他,两人短暂的在大昭寺逛了一圈眼镜兄就坐车离开了。两人挥手道别,直到他离开了我的视线我才转身离开,在路边我发现一直想带他去吃一家的炸土豆竟然就在身后,而我一直犹豫不决的蛋糕也在他走后买下来独自一人享用。</h3><h3>夜晚来临的时候才想起来一直没有看过布达拉宫的夜景,我就一个人领着蛋糕我走到布达拉宫门前,有个女的看我领着蛋糕向我喊句“生日快乐!”我先是一愣随后笑着说了句“谢谢。”</h3> <h3>D96.2019.7.16眼镜兄走后我一个人跑到大昭寺转了一圈,不知是巧合还是天意他走后拉萨天气特别好,很多人都在大昭寺拍艺术照,我也跟在后面拍,转了圈出去去买了心心念的那家炸土豆,碰巧看见了内蒙骑友在一旁饭店吃饭也就过去吃饭一起聊天。吃完和骑友走在路边逛,突然接到朋友电话说我的快递到了,我就猜到应该是明信片到了,就和骑友分别急忙回去看心心念的明信片效果如何,到了客栈回到自己房间关上门小心翼翼地翻看每一张明信片,不在它没有让我失望甚至有一丝惊喜,效果出奇的不错。</h3> <h3>D97.2019.7.17</h3><h3>今天就是朋友请我去她上班那里喝啤酒吃瓜子的时候,看见她工作的客栈算是比较高端,环境很好,不过总觉得缺少点什么,可能是刚开的缘故感觉少了点灵魂。顺便还在那里蹭了点晚饭,回来刷朋友圈发现朋友去西安,瞬间把车票退了买去西安的,以前常说人随性,没想到自己更随性。</h3> <h3>D98.2019.7.18</h3><h3>早上起来收拾东西,前天洗的鞋子因为半夜淋雨所以半干未干,直接把鞋子系在包外挂着,还能晒晒不至于放在包里闷馊了。</h3><h3>两趟公交换成到了拉萨火车站,望着就三个鎏金大字想起了上次骑行结束也差不多是在这个时候。别人做的是火车,我则是情怀,33小时硬座的情怀还是挺让人期待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