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篇及美篇书——为美篇四周年而作

zmzg清风敲竹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从我第一次做会了美篇,简直方便之极。出去开个会,内容记下,配上当时的照片,发到各个方面。即成了历史的记载,又成了艺术的欣赏。同学聚会,朋友相逢,节日记录,人和事都有记载。有特写,有细节。特别是旅游图片,加上自己的感受,民风民俗及当地的文化,图文并茂,这些功能,美篇一并体现。收藏、保存很方便。把美景带回家,细细品味,随时可看。想谁了,翻出美篇仔细看看,很有意思。美篇也应有图片、文字质量,看起来也赏心悦目。到目前为止,已有75篇美篇。</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至从开始有美篇书的制作,我也心仪已久。虽然已出版了一本正式刊号的散文小册子,可美篇书那种随意随时的方便,有了个人书法习作、手工艺术作品的美篇书,自己存有,还曾送了一些请老师、同学、朋友斧正雅存。同学情谊、知青岁月、漫画集册、大寿庆贺、旅游专辑、个人人生片段等,我都做成了美篇书,很有意思。特别是同学分别五十年后,师生再聚,把美篇书送给各老师一本,同学自存,都感到特别欣慰。</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的美篇图片虽比不上有些美友的图片拍摄精彩,文字没有有些美友的文学素养高,我会一如既往的,使美篇图文质量不断提高,传播正能量!</span></p> <h3>  我的好友母亲八十大寿庆典,为她拍照,做成美篇之后,成书送一册于伯母最好的生日礼物,伯母自然高兴。看见自己儿孙满堂,四代同堂,加之儿女们各个出息能干,甚为兴奋。现伯母身体康健,祝她寿比南山!</h3> <h3>  知青岁月,是我个人的人生片段,是对那段特殊的年代的日子,是展现,也是总结。</h3> <h3>  我的习作和书法作品集册。</h3> <h3>  我的手工作品有剪纸、胶线编织,钩针、十字绣、刺绣平针绣、丝带绣、数字油画等。有些作品因为搬家而丢失,如文革前的胶线编织物品,随成随送人,已经不存在。这些都是近期成品。</h3> <h3>  丝带绣</h3> <h3>  十字绣</h3> <h3>  平针绣</h3> <h3>  2018年中秋佳节,我的礼物便是美篇书。</h3><h3> 我的美篇书,中秋之礼物。</h3><h3> 人物生平载,友谊同学情。</h3><h3> 习作成书册,赠与好友评。</h3> <h3>  2018国庆之际,应朋友之嘱,又做了几本美篇书。</h3> <h3>  书法作品和手工艺作品合订本</h3> <h3>  2018是我收获的一年。十月,同公社的知青一起在青城山玩,结束后说走就走,一路向西,有了川西之巅的愉悦。这本美篇书是大杂志形式,非常好,很有艺术性,印制精美,看了的人,无人不赞。</h3> <h3>  这是我们2018年12月跨年之旅的美篇书,这书里,有我们游历祖国的南疆,有出国门的北越之行,还有海南知青相会的友谊之聚。让我不时的翻翻,回忆起那愉悦开心!</h3> <h3>  在海南,那么远的地方,我们公社的知青聚会在定安,八人吃饭,好有当年的感觉。那种场面,只有有着共同经历的人,才有的那种感觉,说不清,道不明的亲切!</h3> <h3>  《可爱的何文欣》是我的邻居小孩,从出生见到她,就给她拍照,只要看见就拍,已经三年多。小孩经历了春花、夏雨、秋霜、冬雪,逐渐懂事。我也见证了小孩的可爱、成长、父母长辈的呵护。此美篇书,作为可爱的欣欣一阶段的生长,送给她长大了留作纪念。</h3> <h3>  我哥是中国漫画协会会员、四川漫画协会秘书长。已出版了个人专辑漫画,但他更喜欢他画的徐志摩《再别康桥》的漫画,哥哥去世后把他最喜欢的漫画《再别康桥》、部分《唐诗》漫画集册成书,让儿女儿孙们永远怀念、学习!</h3>